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复赛】22支球队将在奥兰多展开厮杀

www.7m.com.cn  2020年07月2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分页开始$


  由于冠状病毒的大爆发,2020年3月12日,一名爵士球员在新冠检测中呈阳性,随后NBA官方宣布暂停本赛季的所有比赛。2020年6月26日经NBA官方商讨决定,将于2020年7月30日开始恢复本赛季剩余比赛,总决赛最晚于10月13日结束。此次恢复比赛并非NBA内的全部球队,而是让距离季后赛席位胜场差在6场内的球队参加常规赛确定最终的战绩,竞争最后的季后赛席位。

  22支球队将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附近的沃尔特·迪斯尼世界度假区的ESPN环球体育馆内进行封闭的比赛。剩余常规赛将于2020年7月30日开始,季后赛第一轮比赛于8月17日开始,半决赛将于8月31日开始,分区决赛将在9月15日开始,NBA总决赛将于9月30日开始。

$分页$


  今天官方公布了22支参加复赛球队的大名单,其中绿军、猛龙、掘金、湖人、灰熊、热火、步行者和国王8支球队已经报满了17人大名单,而开拓者参加复赛的人数最少,只有13人。雄鹿方面参加复赛的有16人,队内的重要轮换球员康诺顿因为感染新冠仍旧没有归队,但是康诺顿已经表态在痊愈之后就会回归球员。

  常规赛的两场复赛揭幕战分别是爵士对阵鹈鹕以及湖人与快船的洛城德比。根据既定规则,NBA复赛后将有22支球队参赛,每支球队将进行8场排位赛,赛程对阵会从各队常规赛剩余的比赛中挑选。常规赛结束后,东、西部综合胜率最高的各7支球队直接晋级季后赛。若分区排名第8的球队领先第9名超过4个胜场,则分区第8名直接获得晋级资格,否则将与第9名球队进行附加赛。附加赛中,第8名只需1场胜利即可晋级,而第9名需要连赢两场方能获得晋级资格。

$分页$


  在常规赛正式开打之前,NBA还准备了类似季前赛的比赛。从北京时间7月23日开始,参加复赛的22支球队将分别进行三场热身赛。为减轻球员身体负担,各队的第一场热身赛时长由48分钟缩短至40分钟,单节10分钟,后两场恢复至每节12分钟。

  北京时间7月23日3:00,NBA热身赛第一战,将由快船对阵魔术。休赛期快船也没有传出太多的坏消息,基本上都是其他球队的。快船将由莱昂纳德、乔治和路威领衔参加复赛,基本上就是之前快船的最强阵容。在此基础之上,多了一个内线——诺阿,这是快船前不久的补强。但在临近开赛前有个坏消息传来,由于家庭原因内线大将哈雷尔不得不先离开奥兰多,何时回归还得看他的具体情况。

$分页$


  从现在的情形来看,快船的首要目标自然是把对手定为了湖人队,因为事实也证明,在西部基本上也就隔壁湖人能够对自己造成威胁。而湖人休赛期其实是有损失的,外线防守大闸布拉德利因为个人原因不能出战,虽然签约了JR,可是隆多又因为训练受伤不得不伤停6-8周,基本上就到九月份了,就算能赶上也是西决甚至总决赛了。

  不过湖人总教练似乎已做好了替代方案,据前方媒体报道,他会安排波普进入先发阵容,在替补席上给维特斯、卡鲁索更多的戏份。而到了季后赛,为了应对一些队伍更加高速的攻防转换,浓眉哥也有可能被彻底推到5号位上去,主打小个阵容的中锋。

$分页$


  与快船的全员健康相比,有些球队的核心球员不小心已经中了疫情。比如掘金的约基奇,本赛季约基奇打出了全面的表现,帮助掘金队拿下了多场比赛的胜利。此前他在塞尔维亚被确诊得了新冠肺炎,但7月8日约基奇的复检已经呈现阴性,但旅行问题以及NBA所必要的检测时间导致他无法随队出征。但约基奇将自行解决这些问题后去往奥兰多与球队汇合,备战复赛。

  另一名确诊的大牌球员则是火箭的威斯布鲁克,但如今也有好消息传来。据主教练德安东尼宣布,威少将在今日抵达迪士尼复赛园区并开始接受隔离。在球队集结前往复赛园区前,威少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而现在他已恢复健康。接下来他只要接受36小时的隔离,并且要在连续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后就可参加训练。正常来说赶上正赛没问题,但前面的热身赛上场机会不高。

$分页$


  外界很多人会认为本赛季由于疫情变得支离破碎,赛程和规则也均发现改变,所以本赛季的总冠军含金量不高。支持这一观点的就包括传奇中锋奥尼尔,他认为由于常规赛赛程的缩短,这个赛季冠军的价值将会降低。就像1998-99和2011-12赛季一样,本赛季的冠军应该被加上引号。而如今只有22支球队参加复赛,即使是已经确定进入季候赛的球队,也有一些因为受伤、新冠疫情或个人原因而放弃了比赛机会,有很多球队无法拿出最棒的阵容。

  但由于赛程压缩,球队必须在更短的时间内进行更多的比赛,而背靠背的极端情况更为频繁,尽管比赛总数有所减少,但是比赛的密度和压力不是下降而是上升的。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各支球队都在用特殊的方式参与复赛,反倒会让这个冠军被人们长时间记住,在NBA漫长的历史中,这个冠军将会是特别的,这是一个额外的吸引力。NBA依然是篮球的最高殿堂,让我们跟着7M一起关注吧!

  (铭星哨)


 

$分页结束$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