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史上3-1领先一共翻车13次 热火创造奇迹难度大

www.7m.com.cn  2020年10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0月7日,湖人在客场102-96战胜热火,取得了大比分3-1的领先,再赢一场就能夺冠。

  在NBA季后赛历史上,3-1领先被翻盘的情况一共出现过13次,其中总决赛只有1次。

  1968年东部决赛,凯尔特人在1-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76人,并最终拿下总冠军。

  1970年,湖人在西部次轮逆转3-1领先的太阳晋级;1979年,华盛顿子弹队在东部决赛逆转了马刺。1981年,凯尔特人再次在东部决赛上演对76人的大逆转,而且最终依然夺冠。

  1995年,404在西部次轮1-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太阳晋级,当年他们常规赛战绩只有西部第6,但最终逆袭夺冠。

  1997年东部次轮,热火在1-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尼克斯,在G5双方爆发群殴,包括尤因、阿兰-休斯顿在内的多位尼克斯球员被禁赛。

  2003年东部首轮,活塞在1-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魔术,这是道格-里弗斯做教练第一次遭遇这样的逆转。

  2006年西部首轮,西部第二太阳1-3落后湖人,但连翻三场晋级。

  2015年西部半决赛,里弗斯率领的快船第二次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火箭逆转。

  2016年西部决赛,勇士逆转了3-1领先的雷霆;但在总决赛3-1领先的情况下,他们又被勒布朗率领的骑士逆转。

  2020年,掘金在季后赛前两轮都是1-3落后逆转对手,先是爵士遭殃,随后又是里弗斯的快船。在被淘汰后,里弗斯也下课了。

  热火的坚韧已经在季后赛得到证明,但德拉季奇和阿德巴约两位主力的受伤对他们打击是巨大的。即便阿德巴约已经复出,但热火想要逆转颓势恐怕难度很大了。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