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湖人LBJ称霸最强舞台 共参与41次总决赛

www.7m.com.cn  2020年10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0月12日,湖人在总决赛4-2战胜热火夺冠,拿到了队史第17个总冠军。

  这是湖人参与的第32次总决赛,遥遥领先全联盟其他球队。从另一个尺度看,NBA自创建以来打了74次总决赛,湖人参与了其中的43%,第一豪门所言不虚。

  (当然,也有不少人认为湖人在明尼阿波利斯时期的冠军不应该归于洛杉矶时期,但目前联盟和湖人都是把两队荣誉算在一起的。)

  17个冠军也让他们追平了宿敌凯尔特人,并列历史第一。凯尔特人的第17冠是战胜湖人拿到的;湖人的第16冠则是科比带队战胜凯尔特人拿到的。

  勒布朗加盟之后,也在湖人刷新了很多纪录。毕竟他在过去十年也是总决赛常客,而这段时间恰逢湖人低迷。如果把勒布朗的总决赛纪录和湖人的加起来,意味着他们霸占了总决赛55%的舞台(41次)。

  在这轮总决赛中,勒布朗也收获了很多里程碑,比如季后赛生涯助攻数超越斯托克顿成为历史第2;总决赛生涯盖帽数上升到历史第6;季后赛胜场总数历史第1等等。

  虽然他错失了常规赛MVP,但拿到个人第4个FMVP毋庸置疑。他也是目前NBA历史上FMVP数量第二多的人,超越了魔术师和邓肯,仅次于乔丹的6次。

  虽然勒布朗加盟湖人时已经到了巅峰末期,而且第一年受伤病影响没能打进季后赛,但勒布朗兑现了他的加盟承诺,重现了湖人的豪门辉煌,某种程度上,他们也算是“天作之合”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