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杨鸣取执教生涯开门红 踱步一整场连吼带瞪眼

www.7m.com.cn  2020年10月2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尽管遇到了一些波折,但辽宁男篮在CBA新赛季首轮比赛中始终占据优势,以121108击败天津队,取得新赛季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杨鸣首次以主教练身份率队参加CBA比赛,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杨鸣同样取得了自己教练生涯的开门红。

 

上赛季复赛后,时任辽篮主教练郭士强离职,杨鸣成为替代者。不过由于没有相应的教练员资质,杨鸣只能以中方教练组组长的身份坐在替补席上,由战术教练马丁内斯代行临场指挥职责。通俗地说,根据规则,杨鸣上赛季只能坐着指挥,这个赛季他终于可以站起来指挥。

 

比赛开始后,杨鸣与球队均迅速进入状态,辽篮开局很快就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在第二节一度领先对手30分左右,天津队主教练刘铁大多数时间安静地坐在教练席上,而杨鸣一直在场边踱步,在攻防中不时大声提醒队员。队员出现失误时,杨鸣偶尔会显示自己严厉的一面。在一次防守中,吴昌泽出现明显的失位,被对手将球打进。杨鸣两眼瞪着吴昌泽,吴昌泽赶紧举手表示歉意。

 

但说归说,吴昌泽的CBA首秀不仅得到16分、5个篮板,出场3955秒也为全队最高,可以看出杨鸣对他的器重。

 

下半场天津队疯狂追分,辽篮频频出现失误,杨鸣没有过多地批评队员,而是通过换人和暂停等方式,帮助队员冷静下来。在空旷的场地上,不时传来“艾伦,不要着急,稳一稳”的声音。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持人在介绍杨鸣时出现口误,说成了“客队主教练”,杨鸣马上进行纠正:“我不是主队教练吗?”在被问到担任主教练的压力时,杨鸣开始向现场记者诉苦:“我现在头发都有点掉了,发际线都往上了。你看几乎和我是同龄人的刘维伟指导,发际线都到头顶了,我希望我晚几年变成那样。”

 

本场比赛,辽篮共有11人出场,基本是10人轮换,杨鸣直言:“56轮联赛,强度非常大,不可能只用七八个人去应对。在今后的比赛中,多人轮换会成为常态。”

更多关于"辽宁 杨鸣"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