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曝NBA转播合约将暴涨至750亿 顶薪或将更夸张

www.7m.com.cn  2021年03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现有转播合约将要到期,据美国媒体报道,接下来NBA可能会寻求总价高达750亿美元的新转播合约。

 

NBA现有的转播合同总价值240亿美元,平均每年转播费约26亿。但目前,美国国内顶级联赛的转播价格都已经水涨船高,NFL才签下了11年总价1000亿的合同。有消息人士透露,NBA也可能寻求9年总价约702亿左右的合约。

 

如果NBA真能谈到现有合同的三倍价格,那一个赛季靠转播就能得到7080亿美元的收入。相应的,球队工资帽也将水涨船高,球员顶薪也将会更高(假如下一次劳资谈判不对此进行限制的话)。

 

虽然因为新冠疫情,NBA的收视率一直在下滑,但2020-21赛季已经看到了一些反弹。此前ESPN总裁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与NBA的合作效果令他们非常满意,他们也非常看重彼此的合作关系。

 

有分析指出,NBA敢于叫出高价是有底气的,虽然国内热度不如橄榄球,但NBA的全球市场比NFL更广阔,受众年龄层也更加年轻。

 

NBA也在想方设法包装更多互联网产品以吸引年轻人眼光,最近Top Shot平台的大热就是明证。

 

CBS体育频道总裁也表示:“每个人都认为,只要收视率证明大众还在看NBANBA就能大幅提升转播价位。”


更多关于"N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