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快艇G1「陽」起勝利風帆

www.7m.com.cn  2021年06月20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一凌晨,NBA季後賽西岸決賽率先開打,太陽坐鎮托金斯迪克度假酒店球場迎來快艇的挑戰。基斯保羅加盟太陽之後,他們得到質的飛躍,球隊在季後賽也過關斬將來到西岸決賽,不過今仗由於基斯保羅感染新冠無限期缺陣,太陽場上場下都缺少主心骨,面對來勢洶洶的快艇,太陽G1輸球機率不低。另外,M直播屆時將會有本場賽事的現場直播。

 

缺少主心骨的太陽

 

太陽上季只取得3439負的戰績繼續無緣季後賽,但在休賽季通過交易得到基斯保羅之後,太陽可以說是脫胎換骨,今季常規賽錄得5121負,勝率超過七成是聯盟常規賽第2好的成績,同時太陽自2009-10賽季後再次闖進季後賽實在可喜可賀。到了季後賽,首輪面對衛冕冠軍湖人,基斯保羅G1在一次對抗中傷了右肩,右肩的傷勢也嚴重影響了他之後幾場的發揮,太陽大比分一度以12落後,不過在對手大將安東尼戴維斯受傷之後,系列賽的天秤就完全偏向太陽了,他們最終直落3場成功淘汰湖人。而到了準決賽,太陽漸入佳境,面對缺少J.梅利的金塊,太陽完全沒有給對手機會,以40橫掃對手強勢晉級西岸決賽,自此,太陽也創造了一系列的紀錄,例如他們是歷史上首支在連續10年無緣季後賽後,重返季後賽就殺入西決的球隊、季後賽七連勝刷新隊史季後賽最長聯賽紀錄以及成為1984NBA季後賽擴軍之後,首支可以在同一年季後賽前兩輪連續淘汰上屆西岸決賽兩隊的球隊等等。

 

其中最為關鍵的肯定是基斯保羅,這名全明星控衛此前在效力火箭的時候,曾想隨著聯盟小球時代的變化,想扔掉自己無敵中距離的技能包,轉而去擴大自己的投射範圍,但他最終沒有改變,因為此子深知到了季後賽,中距離才是殺死比賽最大的利器,今季季後賽對陣金塊就是最好的體現,面對金塊外圍以及內線的防守,中距離位置的防守是最薄弱的,基斯保羅用一次次的中距離跳投命中將對手擊潰。不過令人可惜的是,基斯保羅由於感染新冠將無限期缺陣,這對太陽的打擊是巨大,畢竟他在隊內的作用是無人可以替代的。

 

沒了基斯保羅之後,迪雲布加和迪安祖艾頓這對內外線組合需要承擔更多的責任,二人今季在基斯保羅教導下成長頗快,迪雲布加在關鍵時刻屢屢有上佳的表現,而迪安祖艾頓不能再像季後賽前2輪那麼打得這麼無私,面對快艇薄弱的內線,迪安祖艾頓需要更堅決的衝擊對手的內線,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迪雲布加和迪安祖艾頓今季都是首次打季後賽的球員,經驗始終欠缺,他們G1的表現依然值得留意。另外,除了迪雲布加和迪安祖艾頓之外,J.高達、米卡布里捷斯和T.佳格同樣是這輪系列賽重要的球員,他們將肩負防守好P.佐治的重責。陣容方面,前鋒A.拿達因傷避戰。

 

死亡五小的快艇

 

週六中午時分,快艇與爵士系列賽的第6場對決終於結束,這場一波三折的比賽還是由快艇贏下比賽告終,這場勝利也終結了快艇之前連續8次在贏1場就能進西決就輸球的尷尬紀錄,同時快艇再一次在先輸2場的情況下,連下4城,以總比分42擊敗爵士晉級到西岸決賽,這也讓快艇成為首支在連續02落後完成系列賽逆轉的球隊。另外,這也是快艇1970年建隊以來,隊史首次闖進西岸決賽。

 

回顧快艇今季的季後賽征程,首輪面對獨行俠,這是快艇與獨行俠連續兩個賽季季後賽首輪碰面,這一次,快艇先以02落後,不過和上季一樣的是,快艇最終都能以42戰勝對手晉級。而到了準決賽面對常規賽一哥爵士,快艇同樣先輸2場,主帥再次調整己隊陣容和戰術,他們再一次連贏4場晉級。不過仔細留意可以發現,這一輪擊敗爵士的難度要比獨行俠大得多,畢竟核心李奧拿德在G4末節右膝受傷,復出時間遙無可期。但就是在沒了核心的情況下,快艇眾志成城,P.佐治、烈治積遜和馬古斯摩里士等人打得更加堅決。最為重要的是泰蘭斯曼恩成功地站了出來,後者在快艇G6上半場一度落後超過20分的不利局面下,第三節由他帶領球隊掀起反擊的高潮,單節獨得20分,全場斬獲39分破個人大學以及NBA生涯單場得分新高幫助球隊逆轉成功,毫不誇張地說,泰蘭斯曼恩G6一戰封神,這輪系列賽面對太陽,泰蘭斯曼恩依然是快艇不可或缺的一員。

 

由於祖巴域和D.卡辛斯等人的移動腳步慢,以及伊巴卡因為背傷賽季報銷,快艇最大的弱勢就是他們的內線防守,不過主帥勞爾(Tyronn Lue)是有兩把刷子的教練,他採取了變陣,多數時間都採取死亡五小的陣容,把球隊最大的弱點變成了最大的優點,死亡五小的陣容靈活性好,遇到防守就換防,加上巴杜姆球商相當高以及比華利強悍的防守能力,球隊補防協防做得相當好,即使面對有大中鋒的球隊,二次衝搶籃板會吃虧,但他們可以其他方面彌補回來,這一套陣容已經把獨行俠和爵士成功斬下馬來,此番同樣面對有大中鋒而且缺少核心基斯保羅的太陽,相信這套死亡五小陣容可以繼續幫助快艇高歌猛進。

更多关于"太陽 快艇"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