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绝地救赎!常规赛龙季后赛虫?现在他是冠军主教练

www.7m.com.cn  2021年07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当雄鹿最终以4-2击败太阳的时候,场边的雄鹿主帅迈克-布登霍尔泽终于长出了一口气。悬在他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最终没有落下来。

  在这赛季之前,布登霍尔泽是帅位最摇摇欲坠的主教练。本赛季季后赛之旅,他也一直是媒体眼中热锅上的蚂蚁。

  他在2018年上任雄鹿主帅,签下4年合同。在当时,人们认为的雄鹿队,起码也应该是东部决赛的常客。然而第一年,他们倒在东部决赛,2-4不敌猛龙,眼看着猛龙坐上了冠军宝座。

  2020年,雄鹿卷土重来,却在第二轮遇上看起来毫无争冠成色的热火,比赛的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雄鹿在五场之后便败下阵来,他们备受指责,全队上下都被球迷认定被高估了,尤其是主帅布登霍尔泽,更是被认为率队老鹰和雄鹿毫无区别,只靠常规赛唬人,季后赛全无本事。

  新赛季开始之前,布登霍尔泽甚至得到了雄鹿高层的明示:如果不能打到满意的位置,他将在赛季后自动下课。这个满意的位置,被认定是在东部决赛。

  雄鹿跌跌撞撞,常规赛只排到了东部第三,当76人和篮网都压在头上的时候,人们普遍认为,布登霍尔泽的帅位到此为止了。但接下来的情况却峰回路转——

  常规赛倒数第二场的时候,布登霍尔泽主动召集球员们开会,询问他们要不要放弃最后两场,来避开热火,队员们一致表示不同意!他们首轮遇到了去年的对手热火,结果是4-0,直落四场,完美复仇。

  第二轮对篮网,跌宕起伏的巅峰对决,如果不是杜兰特绝杀踩线,或许雄鹿和布登霍尔泽已经就此告别。但大难不死必有后福,雄鹿此后战胜老鹰,并在总决赛里,上演了0-2落后的起死回生。

  布登霍尔泽,在51岁这年,在他的第8个执教赛季,终于证明了自己。他是一个好教练,这一次,他有奖杯来说服那些质疑者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