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杨鸣:第1阶段无外援&伤病多 困难还是挺多的

www.7m.com.cn  2021年10月10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今日上午,辽宁男篮启程前往浙江诸暨,正式踏上了CBA联赛新赛季的征程! 杨鸣只为球队定了一个首阶段的“小”目标。


  今日上午,辽宁男篮启程前往浙江诸暨,正式踏上了CBA联赛新赛季的征程!乘着刚刚斩获全运会冠军的东风,辽篮渴望在新赛季的联赛中也能够再有斩获,不过主帅杨鸣在谈到新赛季目标时,还是比较谨慎地,先为第一阶段常规赛定了一个“小目标”。

  昨日,辽宁男篮全队进行了核酸检测,完成了出发前往赛区的最后一步。在此前进行的联赛体测中,球队中除了有伤在身的球员之外,已经全部顺利通过,获得了新赛季的“上岗证”。

  根据CBA联盟公布的赛程安排,2021-2022赛季CBA联赛暂定分为三个阶段进行,首阶段赛程将从10月16日开始,至11月14日结束,依然在上赛季联赛举办地诸暨以赛会制的方式进行。

  辽篮在今日抵达诸暨赛区之后,也计划在联赛正式开始前进行两场热身赛,以赛代练帮助球员们更好地找到比赛感觉。不过在主教练杨鸣看来,球队可能需要用更多的场次来调整状态,这就包括了常规赛阶段的部分比赛。

  杨鸣介绍说:“全运会结束之后,全队进行了一个短暂的调整和休息,这周开始才正式进入联赛阶段备战。目前来看,一方面是球队还存在不少伤病问题,另外因为疫情原因,第一阶段需要全华班作战,所以面临的困难还是比较多的。”

  据杨鸣透露,球队中的内外线核心球员韩德君与郭艾伦,均受到一些伤病方面的影响,因此在比赛的出场次数及时间方面会有比较慎重的考量;另外,经验丰富的老将刘志轩和去年崛起的新星吴昌泽也都在夏天里遭遇比较严重的伤病,暂时也无法为球队出战。

  而在外援方面,尽管CBA联盟已经公布了新赛季的外援政策,但是目前辽篮尚未正式签下任何外援,因此在第一阶段恐怕也很难有外援能够到队会合,辽篮必然需要依靠手中的全华班阵容来应对比赛。

  在不久之前,杨鸣刚刚率领辽宁男篮在全运会上夺得冠军,这一幕让很多球迷想起了四年前同样是在全运会夺冠之后,辽篮迎来了联赛中的总冠军突破。不过这一次,杨鸣坦言虽然全运冠军确实给球队提升了自信,也令年轻球员得到了很好的成长,但目前对于新赛季CBA联赛而言,球队还是需要踏踏实实地一场一场去打。

  因此,杨鸣在此次出征之际,只为球队定了一个首阶段的“小”目标。“我们第一阶段的任务还是打好每一场比赛,在没有外援、球队伤病多的情况下,争取把每场都拼到最后!”

更多关于"辽宁 杨鸣"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