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东体:富兰克林强忍丧父之痛 会留在上海队打完

www.7m.com.cn  2021年10月23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大 中 小】

  携两连胜之势的上海男篮,在联赛第三轮迎来了”苦主”北京首钢。尽管球队带着48比40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但却在下半场防守端让对手拿到了69分,最终以103-109遗憾告负。整场比赛,上海男篮在篮板、助攻等数据上处于优势,但三分命中率仅有14.8%,27次出手只命中了四个,外援富兰克林更是九次外线出手全部偏出,拿到了17分、9个篮板和12次助攻的数据。王哲林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7分、外加9个篮板和5次盖帽。

 


  在第四节还剩下四分钟的时候,富兰克林被替换下场,虽然他一直在板凳席的前端等待主教练李春江的召唤,但最终还是没有重新回到球场,“我觉得更多还是心态上的问题,他非常想打好这场比赛。”诚如李春江所言,富兰克林和之前两场比赛的状态判若两人,没有了之前的沉稳和冷静,几次出手的选择都有待商榷,进攻效率直线下降,但鲜为人知的是,富兰克林在球队对阵四川男篮的赛后,得知了自己父亲因病离世的消息,这导致他这两天的精神状态都有些恍惚,“他这两天都没有休息好,跟我们说可能自己心态也会受到一些影响。”据了解,在富兰克林来到中国之前,他的舅舅同样离开了这个世界。一个月的时间内,富兰克林接连失去了自己的两位至亲,给他带来的打击可想而知,“他没有说要回去办理丧事,而是选择和球队一起战斗,是一位非常优秀、职业,甚至是伟大的球员,这种精神和态度值得每个人去学习。”

  在新赛季降薪加盟上海男篮之后,富兰克林在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连续两场准三双的数据,帮助球队取得了两场大胜。在他的穿针引线下,球队的进攻得到了很好的梳理,而他在防守端积极的态度和表现,也带动着场上的每一名球员,“富兰克林球场内外都是非常好相处的外援,场下也会和我们开一些玩笑,场上会经常提醒我们做好防守,鼓励我们去进攻。”此前接受采访时,富兰克林表示自己来到上海男篮的定位,就是成为一名领袖,而他也在球场内外朝着这个目标去前进,即使他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都不在最佳,但依旧让人看到了一支不一样的大鲨鱼。

  在输给北京首钢之后,回到更衣室的富兰克林和每个队员表示:“My Bad(我的问题)。”这是属于领袖的担当,但没有人因此会责怪他。当上海男篮11号站上球场的一刻,他已经成为了这支球队的英雄和骄傲。据了解,富兰克林表示会继续留在国内,和球队一起打完剩余的比赛,至于是否会在休赛期选择回国,目前还是未知数,但无论如何,他值得每个人的掌声和尊敬,而上海男篮的这笔引援,似乎已经不需要更多的比赛去验证,配得上满分的评价。

更多关于"上海 富兰克林"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