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郭艾伦回归 才有足够底气抗衡广东、浙江

www.7m.com.cn  2021年10月26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上轮联赛不敌山西队,止步三连胜,令辽宁男篮遗憾不已。10月25日,辽宁男篮遭遇老对手新疆队,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让辽沈球迷兴奋的是,郭艾伦此役复出,迎来其个人的本赛季首场比赛,并且打出了“28+5+8”的惊艳数据。在郭艾伦带动下,辽宁男篮满盘皆活,以109∶99轻松获胜。

  虽然是首秀,但郭艾伦此役迅速进入角色,一上来就飙中一记三分球,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郭艾伦在3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三分球5投全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另外送出8次助攻、5个篮板、1次抢断,帮助辽宁男篮击败对手,郭艾伦的新赛季首战堪称完美。

  作为辽宁男篮的主力后卫,郭艾伦具备CBA联盟超一流的反击和突破能力,但在投篮方面并不是特别稳定。不过,前不久结束的全运会半决赛和决赛,郭艾伦连续两场30+的表现说明,他的投篮水准有提升,三分球的命中率明显提高。

  郭艾伦回归后,杨鸣对阵容的选择更多、场上战术更为丰富:辽宁男篮先是使用双后卫,不久杨鸣将郭艾伦撤下,在首节最后几分钟又用郭艾伦换下赵继伟,变换不同的节奏去冲击对手。首节最后20秒,郭艾伦与韩德君采用挡拆战术,对手的防守注意力放到了韩德君身上,郭艾伦几次晃动后,急停跳投命中。

  在比赛的第一节,郭艾伦就把十八般武艺全部使了出来,不管对面是防守悍将于德豪,抑或高大控卫西尔扎提,他均能得心应手。

  实际上,除了多变的进攻手段外,郭艾伦在防守端也特别卖力,他那股不服输的劲头也给辽宁男篮注入活力。

  第二节比赛,郭艾伦试图阻止齐麟扣篮,虽然未能成功,但作为一名后卫,郭艾伦能够出现在最后一道防线上,用自己的身体去阻挡身高两米多的前锋,这种积极性难能可贵。

  郭艾伦登场后,在个人完美发挥的同时,还盘活了全队——在郭艾伦的带领下,韩德君得到13分、4个篮板、2次助攻,李晓旭得到4分,付豪得到14分、10个篮板,朱荣振得到12分……算上郭艾伦自己,辽宁男篮此役多达6人得分上双。

  仅从此役看,郭艾伦在进攻、传球、防守方面的出色表现,解放了赵继伟。本场比赛,赵继伟得到12分、6个篮板、14次助攻。由于郭艾伦吸引对方防守队员,赵继伟可以相对轻松地组织进攻,不至于耗费太多体能。全场比赛,赵继伟的命中率和效率值直线反弹。

  此外,郭艾伦复出后,张镇麟不再去担负组织之责,他可以安心地防守和得分了。进攻端,张镇麟不再需要扛着球队前进,稳稳地抓住机会球就可以,本场比赛,张镇麟三分3投2中,贡献10分、3个篮板、1次助攻,而且全场比赛0失误。

  值得一提的是,郭艾伦在场上仍时不时地咳嗽,他的感冒还没有痊愈,但为了大局他选择带病出战。不可否认,郭艾伦回归赛场,辽宁男篮才有足够的底气与广东队、浙江队抗衡。

更多关于"郭艾伦 辽宁队"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