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皮蓬讽乔丹流感之战:我的椎间盘突出之战没人提?

www.7m.com.cn  2021年11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近段时间,传奇球星斯科蒂-皮蓬开启泼妇模式,对着前队友乔丹是一顿狂喷。日前,皮蓬在接受采访时又爆出金句。当被问及如何看待乔丹的“流感之战”时,他反问,我的椎间盘突出之战怎么没人提?

  皮蓬表示:“我想问你的是,是带着流感打球更轻松,还是带着椎间盘突出打球更轻松?”主持人则附和道,人们都说背部伤势是最严重的伤病。皮蓬则接着说:“好吧,我真的没有看到多少人在严重的椎间盘突出的情况下上场比赛,但确实看到过不少带着感冒上场比赛的。流感?算了吧!”

  1998年,NBA总决赛第6战,芝加哥公牛以87-86击败犹他爵士队。这场比赛至今仍然是NBA历史上最受关注的一场精彩对决。最后5秒,乔丹在前场17尺处附近晃倒了拜伦-拉塞尔并将球投进,以87-86险胜爵士,夺得了生涯第六冠。那一战,乔丹的“最后一投”名垂千古。

  那场比赛,皮蓬则是在25分钟内得到8分3篮板4助攻。皮蓬透露,如果公牛队无法在6场之内解决战斗的话,他的背伤也将导致他无法出战抢七大战了。皮蓬说:“那场比赛,我真的是挣扎着打完的。但我还是很痛苦,就算有抢七大战,我也不会参加,真的无法出战。”毫无疑问,皮蓬带着背部伤势出战,确实体现了他惊人的毅力。

  而皮蓬所讽刺乔丹的“流感之战”,则是指1997年总决赛第5战。那场比赛,乔丹尽管患上流感,带还是坚持出战,最终砍下38分7个篮板5次助攻,帮助公牛击败爵士。赛后,体力不支的乔丹,倒在了皮蓬的怀里,这也成为了非常经典的一个画面。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