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用打铁避免失误?威少14中2辣眼 送湖蜜痛苦面具

www.7m.com.cn  2022年01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13日,湖人在客场116-125输给国王,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全场仅失误1次,然而14投2中,三分5中0仅得到8分12篮板6助攻,在场上打得非常难看,根本无法进入属于自己的节奏。

  过去三场比赛,威少失误减少,但整体效率依然不好看,投篮命中率已经跌到三成以下,一次次三不沾出手非常尴尬,看起来是完全迷失的样子。本场开局威少持球并不多,不过8分56秒他还是单打命中跳投。

  在勒布朗带动下,湖人进攻效率相当可观,但威少还是只能做配角,首节4投1中仅得到4分。比起让威少找回自己的节奏,赢球显然是湖人更迫在眉睫的任务,因此也顾不得他的个人需求了。

  到第二节,勒布朗继续率队维持优势,威少伺机而动,助攻阿里扎突破得手后,自己也在8分04秒持球打进2+1,湖人依靠顺畅的防守反击节奏拉开了比分。到后半节威少还是难以自己带出节奏,不管是突破还是拉开干拔都纷纷打铁,手感完全转冷。

  半场结束前国王靠一波6-0缩小比分,威少打了20分钟8投2中得到8分6篮板3助攻,依然没有任何失误。而下半场开局国王再打5-0,威少还被巴恩斯造犯规打2+1。湖人让国王半节拿了20多分,防守趋于崩溃。威少曾经标志性的能量和兴奋劲已经完全消失不见,等他下场后,国王继续扩大优势,湖人则乱了阵脚。

  等节末威少替换勒布朗,他在快攻中传给阿里扎投了个三不沾,最后半分钟他也表现得相当消极,干拔三分打铁后,湖人只有他一人退防,任由希尔德扣篮得手,而后威少又被抢断,希尔德再飙三分,湖人让国王单节拿了40分,看着威少的表现,湖人球迷再次戴上了痛苦面具。

  第四节开局,威少被希尔德断球,这是他本场第一次失误。打了不到三分钟,湖人也将他换下休息。5分27秒他回归时湖人还落后6分,而他并未能减轻湖人的压力,湖人护框能力约等于零,进攻端他也被晾在一边。2分56秒,他在外线接勒布朗传球再次投丢大空位三分。

  2分18秒,威少在快攻中助勒布朗上篮得手,等最后1分36秒勒布朗再次一条龙突破得分,湖人仅落后2分。此后福克斯打进中投,威少终于选择持球进攻,挡拆之后再次选择外线干拔,还是没进。而那之后,国王抓住机会,梅图飙进关键三分,湖人的追分攻势还是白费了。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