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宋翔:阿联今夏不一定拿顶薪 赵睿续约情况复杂

www.7m.com.cn  2022年04月18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CBA名记宋翔的个人公众号《篮点料儿》分析了广东队今夏将面临的球员续约情况:

  广东队多位球员面临着续约的问题:易建联、周鹏、赵睿、胡明轩、徐杰、王薪凯,张皓嘉。其中,易建联、赵睿、王薪凯属于C类合同,也就是常规合同。周鹏、胡明轩都是老合同。徐杰、张皓嘉都是A1合同,也就是新秀合同。

  徐杰、张皓嘉都是新秀合同到期,按照相关规定,球队拥有对于他们的B类合同,也就是保护合同的独家签约权。这也就是说,广东队续约这两个球员只是时间的问题。只是B类合同的年限,需要双方达成一致。

  按照联盟规定,每个球队只能有3个顶薪合同,目前任骏飞已经占据了其中一个位置,那么接下来这两个顶薪要给谁呢?

  从各方面看,大哥易建联绝对配得上顶薪合同。虽然这个赛季的易建联的整体表现有些下降,但他仍然是广东篮球的那面旗帜。他仍然是这支球队的核心与精神领袖。但易建联是否真的会拿顶薪合同吗?这可能是个问号。易建联在上赛季续约时只是签订的是C类合同,由此可以看出,他为了球队利益做出了自己的巨大牺牲。今年夏天,当易建联再次面对续约的问题时,他可能还将做出类似的选择。而这是易建联为了球队的长远发展做出的再次牺牲。而易建联也有可能签订一份E类合同--老将合同。老将合同的基本工资不计入球队的工资帽,这对于球队而言,这将能给球队带来更多的薪金空间灵活性。

  假设易建联最后不拿顶薪合同,那么广东队是否会在这个夏天将剩下的两个顶薪名额都用尽呢?对于一个球队管理层而言,如果这样做的话,将会有不小的冒险性。这意味着球队失去薪金空间中最具竞争力的部分。但如果只拿出一个顶薪名额,队长周鹏一定是公认的那个首选球员。

  可与此同时,赵睿与胡明轩同样面临着续约的问题。其中赵睿的续约情况比较复杂,按照联盟相关规定,如果广东队执行顶薪合同独家签约权的话,那么他必定要继续在广东队效力。如果球队不执行的话,由于赵睿是C类合同到期,这并不能像是B类合同那样,广东队也就此不会拥有后续的匹配权。

  如果这样的话,赵睿的去向,将可能是这个夏天最受关注的事情。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