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国王第4顺位选中基甘-穆雷 新一代球盲鉴定器?

www.7m.com.cn  2022年06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24日,2022年度NBA选秀大会在篮网队主场巴克莱中心进行。在首轮第4顺位,萨克拉门托国王队选中了来自爱荷华大学的基甘-穆雷。

  个人信息:

  出生日期:2000年8月19日(21岁)

  身高:2米03(6英尺8英寸)

  体重:102公斤(225磅)

  位置:小前锋/大前锋

  选秀模板:帕斯卡尔-西亚卡姆/艾尔-霍福德/TJ-沃伦

  大二赛季数据:31.9分钟,23.5分8.7篮板1.5助攻1.3抢断1.9盖帽,三项命中率:55.4%/39.8%/74.7%

  优点:

  非常全面的有球防守者,可以防守侧翼和大个子,也可以担任小球的中锋,凭借他的位置直觉、篮球智商和身高,他的防守潜力正在不断被开发。

  技术出众的得分手,可以扮演挡拆外分的三分手,也可以在挡拆后进攻篮筐。虽然他不是那种运球出色的得分手,但是他的身体控制能力很好。他的运球中心非常低,可以用各种动作完成上篮,也可以在失去平衡之后把球打进。此外,穆雷还有优秀的后撤步投篮,可以给自己制造投篮空间。

  同时,穆雷能够无球切入,躲过封盖之后轻松得分,他的快攻也是非常积极,而且在需要得分的时候很靠得住,可以使用脚步,可以勾手,也可以转身上篮。

  作为一名二年级球员,他很少犯错,在场上有着清晰的比赛理解,他会迅速做出决定,是个人进攻还是传球,而且他也懂得什么时候知难而退,这是新秀中少见的特点。

  如果担任小球中锋,或者在空间型中锋身边,他可以担任顺下攻击篮筐的内线,他的爆发力不是特别出色,但是在掩护和挡拆方面,他的篮球智商非常出色,很靠得住。

  缺点:

  年龄较大,选秀之后就要22岁了。而且他的身高不足,运动能力不够出色。

  缺少高水平比赛的经验,可能缺点会被暴露并无限放大。
 
  他需要提高油漆区的得分能力,面对身高更高的对手,他的命中率下滑很明显。

  他能够投篮,但不是非常出色的投手,大二赛季的三分达到了39.8%,但大一赛季只有29.6%。

  奇闻逸事:

  穆雷在高中突然长个,才引起了球探的关注,但最初他没有得到名校的肯定,原本也只被评为三星高中生。为了更多的曝光率,他选择打了一年预科学校,随后才进入爱荷华大学。

  上赛季,穆雷飞速进步,名震全美,他的场均得分从大一赛季的7.2分进化到了大二赛季的23.5分。
 
  穆雷的父亲曾经在爱荷华大学打球,他有一个双胞胎的兄弟,和他在高中和大学都当过队友。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