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巡礼-苏州】双外援回归 苏州拒绝摆烂

www.7m.com.cn  2022年09月22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上赛季回顾

  作为唯一一支全华班出战的CBA球队,苏州肯帝亚最终以5胜33负的战绩排名联盟倒数第三,结束了2021-2022赛季的CBA之旅,创下自1998-99赛季后的最差战绩。作为一支平均年龄仅有22.5岁,先后尝试了25套首发阵容的球队,且有崔晓龙、吴冠希等主力相继因伤缺阵的不利因素下,苏州肯帝亚还是坚持让李楠指导带队,通过阵容的不断轮转和磨合,多名球员刷新个人生涯纪录,本土球员得到了很多锻炼和成长的机会。

  肯帝亚的头号得分手和篮板王当属中锋吴冠希,虽然上赛季中途受伤,但他贡献了20.6分8.1篮板1.9助攻1.7盖帽的数据。球队的“劳模”当属锋线大将赵率舟,场均出场30.5分钟的他是队内出场时间最长球员,得到12.6分3.8篮板1.5助攻1.6抢断,4次刷新个人得分新高,43.5%的投篮命中率+39.9%的三分命中率成为外线的重要得分点,打出职业生涯最佳表现。黄荣奇上赛季得到9.2分4.1篮板6.2助攻,助攻数排名联盟本土球员第六,是球队的助攻王,在上赛季承担了更多的组织球队进攻的工作,共6次助攻数上双,4次刷新个人助攻新高。

  明星球员

  作为肯帝亚的进攻核心,吴冠希这两个赛季进步非常大,上赛季共出战18场,场均出场31.8分钟,得到20.6分8.1篮板1.9助攻1.7盖帽,是球队的第一得分点和篮板王,在面对新疆的比赛中,吴冠希爆砍32分5篮板,创下生涯得分新高!虽然中途受伤给球队造成很大的影响,不过本赛季他将迎来满血复出,相信刚和中国女排国手张常宁喜结连理的吴冠希,将很快投入到新赛季里面去,他也将毫无疑问是球队的内线核心。

  休赛季变动

  国内球员方面:新赛季肯帝亚“助攻王”黄荣奇转会新疆,郑褀龙加盟湾区翼龙,前者的离开无疑给1号位带来很大的空缺,球队新引进的辽宁老将刘志轩无疑将填补这一位置。作为辽宁男篮的十年功勋,刘志轩生涯共代表辽宁男篮出战326场常规赛,场均拿到4.7分1.9篮板2.1助攻。除此之外,肯帝亚还将青年队的倪永康、刘泽希上调至一队。两人一直是青年队里的核心球员,在各自的位置上有着优异表现,两人的上调充实了球队的阵容和轮换深度。

  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苏州肯帝亚以榜眼签选中了来自中国台湾的马建豪,绰号“宝岛KD”的马建豪身高2.01米,体重82公斤,弹跳爆发力强,球风硬朗,在场上司职小前锋的位置。2018年U18亚青赛的中,他场均得到16.3分4.5篮板2.5三分。高中时期,马建豪效力于篮球强校松山高中,毕业后选择赴美国NCAA的一级联盟强队乔治亚州立大学。次轮第三顺位选中的黄畅,则是来自广东宏远青训体系,曾凭借自己的努力从业余体校打拼到宏远一队。相信这两名“00后”新星新赛季的表现值得期待。

  外援方面:新赛季苏州肯帝亚将一改上赛季全华班的局面,本月初,球队官方宣布已经签下布莱克尼和另一名外援德文-威廉姆斯,这两名曾效力过肯帝亚的“旧将”,无疑让球队整体实力有了质的提升。身高1米93的布莱克尼是一名出色的锋卫摇摆人,曾在19-20赛季为苏州肯帝亚效力,代表球队出战16场比赛,场均上场39.1分钟,轰下34.8分8篮板3.4助攻1.6抢断的全面数据,入选7次CBA数据周榜的外援得分王。

  德文·威廉姆斯司职中锋,身高2.05米,体重110公斤,曾获2019-2020赛季土耳其联赛最佳中锋,入选该赛季的外援第一阵容。20-21赛季,威廉姆斯为肯帝亚出战14场,场均上场16.2分钟,得到12.9分8.1篮板1.4助攻,其中3.1前场篮板,三分命中率30.8%,罚球命中率66.7%,这名身体强壮、篮板能力强的大外援可以有效分担吴冠希的压力,在内线产生更好的效果。

  优缺点分析

  两位外援威廉姆斯和布莱克尼的回归将使得苏州肯帝亚有了和上赛季完全不同的面貌,前者作为一名蓝领球员可以在内线提供防守对抗和篮板球,后者是是一名突投结合、得分能力非常强的优质外援,两者的加盟将大大提升了球队的整体实力。不足之处仍然是球队的整体阵容还是比较年轻,板凳深度也相对一般,因此老将刘志轩的加盟带给球队的经验将是不可或缺的,他将替代黄荣奇充当球队的场上大脑,加强组织和串联能力。而且上赛季阵中年轻球员经过磨练,比赛经验还是或多或少得到提升的,随着主力球员的回归,以及阵容打法的重新变化,上赛季的球员需要重新找到自己的定位,此外,球队上赛季受到伤病困扰,本赛季也要注意管理好伤病问题。

  新赛季展望

  新赛季在重新拥有了双外援的情况下,随着吴冠希的复出,以及刘志轩等国内球员的加盟,苏州肯帝亚实力肯定得到大幅提升,有望实现冲进季后赛的目标。在这个休赛期间,江苏肯帝亚男篮练得比较苦,先是到成都参加与四川、青岛和浙江之间的四强赛,此后又在江苏启东出战CBA长三角夏季联赛,为期三天的时间里与广厦、广州、稠州三支球队交手,试图通过大量实战来历练和磨合队伍,检验夏训成果,相信本赛季的这支肯帝亚为带给我们全新的面貌。

  赛季预测:常规赛前十名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苏州肯帝亚"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