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獨行俠志在橫掃魔術

www.7m.com.cn  2022年11月09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四早上,NBA常規賽繼續進行,魔術主場迎戰獨行俠。本場比賽有兩大看點:其一是今年狀元郎班捷路能否繼續追趕前輩們的腳步,此前接連觸碰米高佐敦(Michael Jordan)、奧尼爾(Shaquille O''''''''Neal)等名宿的一些紀錄,他目前依然在保持生涯前11場比賽至少得到15分的紀錄。其二則是盧卡當錫能否延續瘋狂的得分表演,要知道他本賽季前9場均斬獲30+得分,為歷史第二長紀錄,第一則是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開季連續23場。

  擺爛這麼多年,終於讓魔術抽到了寶貴的狀元籤,最終管理層用「別緻的眼光」選中了班捷路。為什麼說是「別緻的眼光」?那是因為魔術在考察期間甚至都沒有正式試訓過班捷路,就連球員自己都認為會去火箭,來到奧蘭多讓自己很意外。生涯前6場比賽,班捷路均貢獻20+得分,紀錄斷了之後,又在與帝王和火箭的比賽中斬獲連場30+得分,目前多項數據領跑本屆新秀榜單,可以說魔術終於迎來了天之驕子。不過在這背後,魔術的戰績依然沒有得到大改善,11場僅有2勝9負墊底東岸。也不難理解,要知道隊內除了班捷路能夠持續穩定發揮之外,泰倫斯羅斯、雲度卡達和蘇加斯這些球員發揮並不穩定,打得好的時候可以給予幫助,打得差的時候就會成為拖油瓶。此外,據數據統計顯示,本賽季到目前為止共有四隊作客還未開齋——魔術、活塞、勇士和湖人。在這一波客場連敗之中,魔術就曾遭到獨行俠壓制,雖然最終僅輸9分看似差距不大,但其實場面上是毫無還手之力的。所以本場移師主場作戰,魔術只要打出自己的特點,哪怕最終遭到對手雙殺也不算過於失禮。陣容方面,後衛高爾安東尼和前鋒艾薩斯等人繼續傷缺。

  毫無疑問,盧卡當錫就是獨行俠的王牌,任由對手怎麼對他進行包夾和車輪戰,總是無法按壓住這名「靈活的小胖子」。特別是上仗比賽,籃網在特定時間段對盧卡當錫實施包夾,但是他還是通過進攻和組織去帶動隊友,輕描淡寫拿下36分和6次助攻,至此開季前9場均得到30+得分。盧卡當錫打球真的很聰明,他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該去得分,什麼時候該去傳球,什麼時候需要開始主導比賽。在此前最新一期的MVP榜單上,斯洛文尼亞人已經衝上第二位,僅次於希臘球星阿迪圖昆保。也正是因為盧卡當錫擁有突出的優點,傑特(Jason Kidd)佈置陣容時,總會在他身邊遣派芬尼史密夫、祖殊格連、布洛克和甸韋迪這些終結手,只要對手敢於包夾他,這些外線球員就能夠去懲罰對手。獨行俠目前處於四連勝甜蜜之中,期間防守端頗為穩健,均場僅失102.25分,在籃球節奏如此之快的今天,傑特十分注重「防守贏得冠軍」的真理。要知道本賽季戰績較好的幾支球隊當中,公鹿、騎士和太陽的防守效率均為聯盟前列的。最後,球隊剛剛結束連續的主場甜蜜期,此番即將開啟東征之旅,獨行俠肯定很想打響當頭炮。陣容方面,前鋒大衛貝坦斯和後衛F.迪利基拿等人因傷缺陣。

更多关于"魔術 獨行俠"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