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老尼尔森辞去小牛队主帅 功勋教练生涯就此结束

www.7m.com.cn 2005年03月20日  来源:搜狐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达拉斯小牛“功勋教练”、NBA历史上获胜场次排名第二的老尼尔森宣布辞去小牛主教练职务,“小将军”埃弗里-约翰逊成为小牛新任主教练。

  “我看见球队有一点滑动,”老尼尔森表示,“只有在埃弗里(约翰逊)的率领下,球队的表现才有起色。”64岁的老尼尔森是一名出色的篮球教练,他的儿子小尼尔森是小牛篮球事务部总经理。老尼尔森尽管辞去小牛主教练,但是他仍旧将留在达拉斯,担任球队的顾问。“无论如何,尼尔森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小牛老板马克-库班表示,“他在达拉斯的成绩有目共睹。”

  是的,老尼尔森在联盟执教超过27个赛季,总战绩为1190胜880负,这自然也包括他在密尔沃基雄鹿金州勇士以及纽约尼克斯的战绩。历史上只有兰尼-维尔肯斯的获胜场次比老尼尔森多,前者是1332场。本赛季早些时候,维尔肯斯被纽约尼克斯解职。尽管从未获得过总冠军,甚至连总决赛都没有进入过,但是老尼尔森仍旧被认为是NBA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教练之一,他崇尚进攻的风格,让小牛成为联盟一支中坚力量。

  在达拉斯,老尼尔森的战绩为339胜251负,获胜场次以及胜率都排在球队历史首位。老尼尔森刚执教小牛的前一个半赛季,球队总战绩仅为35胜81负,但是在2000年他却率领小牛取得40胜42负的战绩。埃弗里-约翰逊本赛季已经执教小牛13场,第一次因为老尼尔森肩部手术,近期则是因为老尼尔森妻子动手术。作为前小牛助理教练,约翰逊的执教能力得到了众人普遍的认可。约翰逊真正意义上以小牛主教练身份打的首场比赛是周六晚上主场与夏洛特山猫。本赛季小牛的战绩为42胜22负,球队很有希望以西部第四的成绩进入季后赛,这样他们便在季后赛首轮获得主场优势。

  和老尼尔森不同,约翰逊执教小牛强调防守,这也是近期达拉斯表现不稳定的因素之一。“我们会向前迈进,”约翰逊表示,“我们并不想放弃一些原有的特色,但是有些事情我感觉应该变得再强大一些。”约翰逊曾经跟随圣安东尼奥马刺获得过两次NBA总冠军,2002年,“小将军”成为小牛的助理教练,当时约翰逊甚至还在金州勇士打球,这在联盟中是不被允许的,所以今年夏天,约翰逊以球员-教练的身份签约达拉斯。

  老尼尔森并不是唯一一个看好约翰逊执教能力的人。联盟主教练的投票结果显示,约翰逊是最有可能在未来两年里,成为主教练的人。老尼尔森,这位曾经的前波士顿凯尔特人之星,在1997年出任球队总经理,当时失去贾森-基德的小牛战绩糟糕,上任几个月里,老尼尔森交换了除芬利之外的其他球员,此外还解雇了主教练杰米-克莱蒙斯,并由自己出任。小牛增加了诺维茨基和斯蒂夫-纳什,就这样,小牛变成一支常规赛获胜场次总在50场左右的队伍。

  达拉斯小牛成为本赛季第八支更换主教练的队伍,前七支球队依次是孟菲斯灰熊、纽约尼克斯、丹佛掘金洛杉矶湖人明尼苏达森林狼波特兰开拓者奥兰多魔术。(summer)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