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约翰逊领衔太阳灭灰熊 近17战得分首次低于100分  

www.7m.com.cn 2005年03月21日  来源:NBA中国  【大 中 小】

  技术统计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NBA常规赛上菲尼克斯太阳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经过紧张而激烈的争夺,太阳97-91战胜灰熊。

  本场比赛四节比分分别为26-24、25-25、28-24和18-18,虽然太阳队仅有八名球员披挂上阵,但是五名首发大将均有两位数的得分,约翰逊砍下全队最高的28分,理查德森得到18分和5个篮板,斯塔德迈尔有15分和9个篮板的贡献,马里昂得到14分和16个篮板,纳什也有“两双”的贡献——13分和13次助攻。灰熊方面,巴蒂尔砍下20分,怀特得到19分,米勒威廉姆斯分别献上15分和14分。

  虽然太阳今天胜出,但是在最近的十七场比赛中,太阳队的得分首次落在100分之下。另外,太阳全队共有21次失误,达到了本赛季最高。因为脚伤而缺席了23场比赛的灰熊队大将加索尔今天只出场了12分钟,有四分和1个篮板的贡献。

  比赛开局仅11秒,纳什就接斯塔德迈尔妙传,在距离篮筐25英尺外跳投三分中的,为太阳首开记录,但是灰熊队的怀特不久后扣篮得分,巴蒂尔又在4英尺外跳投中的,随后再添两粒罚球,灰熊开局便打出了一个6-0的小高潮,将比分改写为6-3,但是,理查德森马上还以颜色,带球上篮得分,并且造成怀特犯规,理查德森加罚命中,双方6-6首次战平。此后,双方多次战平,难分彼此。最后,太阳以26-24的微弱优势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灰熊队大将加索尔以一记漂亮的扣篮掀开帏幕,将比分扳至26-26平。理查德森迅速回击,他在21英尺外跳投中的,为太阳增添两分。在此后1分多钟的时间里,双方均没有任何进帐,直到加索尔的两粒罚球打破了得分荒。与此同时,加索尔的罚球也为灰熊发起了一个9-0的攻击波,韦尔斯的一次上篮帮助灰熊取得35-28的领先优势。

  劣势下,斯塔德迈尔挺身而出,率先在罚球线上为太阳添两分,太阳由此开始了一个10-2的反攻高潮。当上半场还剩4分37秒时,纳什助攻,约翰逊跳投三分中的,太阳38-37将比分反超。此后,双方多次战平、多次交换领先地位。最后,太阳凭借理查德森在最后1秒时投中两粒罚球,以51-49的优势胜出。

  第三节里,太阳队的快攻打得有声有色,凭借快攻太阳共砍下32分,达到本赛季最高,但是太阳队在末节中却没能发起有效的快攻。第三节末,太阳队打出了一个15-6的进攻高潮,在这轮攻击波中,理查德森表演了一次扣篮,马里昂有一次空中接力,斯塔德迈尔上演了一个大力灌篮。

  太阳首发阵容:理查德森、马里昂、斯塔德迈尔、纳什和约翰逊。

  灰熊先发阵容:巴蒂尔、卡迪纳尔、赖特、威廉姆斯和米勒。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