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世锦赛 > 正文

诺维茨基一夫当关 梦七不敢小视德国

www.7m.com.cn 2006年08月30日  来源:体育在线  【大 中 小】

    
  与其说这是“梦七”与德国人的战争,不如说它是“梦七”与德克的战争。今天,美国男篮在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来的是一个人的球队,可控卫保罗丝毫不敢轻视对手:“伙计,他们有德克,他是NBA最好的球员之一,也是国际赛场上最让人恐怖的对手。”

  对那些最优秀的球员,不必连名带姓地叫出他们的全名,当你说科比沙克勒布朗时,没人会想到第二个人身上。德克也是一样,尽管德国男篮主帅鲍尔曼也叫德克,但只有诺维茨基才是那个“恐怖的德克”。

  “德克是个令人惊异的球员。”美国男篮阵中的另一名控卫欣里希说,“任何与小牛或德国男篮交手的球队,在大前锋位置的对位上都会遇上麻烦。在国际比赛中,德克的杀伤力甚至更大,因为他已经跟国家队队友合作多年。德克将对我们构成真正的挑战。”

  诺维茨基刚刚度过他在NBA中最完美的一个赛季,他在季后赛中的出色表现,让小牛建队26年来首次闯入总决赛。尽管小牛最终将总冠军拱手让给热队,但诺维茨基上赛季的总体表现依然得到了肯定。在达拉斯,诺维茨基是小牛阵中的头号球星;在日本,他依然是德国男篮最大的指望。

  在所有参加四分之一决赛的球员中,诺维茨基的场均24.5分和10.3个篮板球都名列前茅,他6场比赛投进46球,比队中名列第二的得分后卫格林多出将近一倍。此外,诺维茨基的助攻、抢断和失误次数也都是全队最高。

  看过德国队与安哥拉队那场三加时大战的人,想必对诺维茨基47分和17罚全中的神勇表现记忆犹新。不过诺维茨基知道,要过夺冠呼声最高的“梦七”这一关,自己还要付出更多努力,他说:“美国队的总体实力显然比我们更强,但一切都得等交过手后才知道。”

  上届世锦赛中,德国男篮是铜牌得主,但这次他们在小组赛中不敌西班牙,仅以第二名身份出线,以致早早碰上强大的美国队。其实诺维茨基与“梦七”队中的许多人都是朋友,就在德国队淘汰尼日利亚男篮的比赛后,他还曾与到场刺探军情的“梦七”训练师兼小牛首席训练师凯西·史密斯紧紧拥抱。

  “对德克来说,与朋友交战也许更能激起他的斗志。”德国后卫赫贝尔说,“德克与这些对手交手过不知道多少次,但这次他代表的是德国。我们不是一个人的球队,德克不会孤军作战。”    袁汉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世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