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新闻流言 > 正文

易建联:姚明退役消息令人震惊 我会扛起男篮大旗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7月12日,刚刚从美国特训归来的易建联来到广州*,参加由他个人举办的篮球训练营新闻发布会。

  尽管刚刚回国,还没有完全适应时差,不过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的阿联神采奕奕,看的出他心情相当不错。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他接受了新浪记者的专访。

  新浪:你这次举办个人篮球训练营的初衷是什么?

  阿联:在我的篮球生涯中也参加了很多次训练营,从中获益匪浅,现在我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影响回馈社会,让更多怀揣篮球梦想的孩子体验到其中的乐趣,感受到专业篮球训练。

  新浪:你的篮球训练营和其他训练营有什么区别?

  阿联:我们这个训练营,基本上是提供给许多未经过正式篮球训练的孩子们参加的,一般品牌的训练营都是找职业俱乐部的青年队。也许我们训练营球员的基础和水平一般,但是我更希望能让更多普通的孩子感受到专业的篮球训练,圆他们的篮球梦想。这也是我的训练营叫薪火阵营的原因,希望能把追求篮球的梦想延伸传递到更多的地方。

  新浪:听说你举办这次训练营全程免费,这种举措是比较少见的,你们当时是怎么考虑的?

  阿联:我希望能够减轻孩子们的经济负担,帮助他们更加轻松的圆自己的篮球之梦。我和我的团队以及一些有志于青少年篮球发展的企业家共同承担了这次训练营的费用。

  新浪:说说你这次美国特训的情况吧

  阿联:这次主要是针对个人技术的一些训练,包括各种进攻技术,脚步移动,篮板球的控制等等,对抗比赛很少,应该说效果还不错,我想在之后的比赛中大家会看到。

  新浪:有没有什么有名的球员和你一起训练?

  阿联:可能大家比较熟悉的就是凯文马丁

  新浪:你什么时候跟国家队汇合?

  阿联:我马上就要去北京了,会参加国家队的训练。

  新浪:姚明退役是最近大家议论的话题

  阿联:姚明为中国篮球做出了很大贡献,为中国球员树立了一个榜样。我听到他退役这个消息很震惊,我希望他今后发展一切顺利。

  新浪:姚明退役已经成为一个事实了,你可能会经受更多的压力和责任。

  阿联:我想对于这种压力和责任,对我来说是义不容辞的。我要扛起这面大旗,全力以赴为祖国荣誉拼搏,一定要在亚锦赛夺回我们失去的冠军。

  新浪:对于这次亚锦赛,你有什么展望?

  阿联:亚锦赛对于我和国家队来说,除了夺冠别无选择。这也是我们今年最重要的任务。

  新浪:非常感谢阿联接受新浪的采访,希望你的篮球训练营取得圆满成功!

  阿联:谢谢

更多关于"易建联 国家队"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新闻流言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