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拼防守希腊更胜一筹 帕克缺阵法国男篮堪忧

www.7m.com.cn  2006年08月30日 来源:华奥星空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2006年世界男篮锦标赛最后2场1/4决赛今日进行,欧洲冠军希腊队将遭遇法国队。

  希腊队在本届世锦赛前6场比赛中6战6胜保持不败,目前士气正旺。他们是在本届世锦赛1/8决赛中95-64大胜中国队后晋级8强的。希腊队曾打进1994和1998年两届世锦赛半决赛均获得第4名。

  希腊队的头号得分手是均场得到11.3分的斯潘诺里斯,篮板王是均场得到4.3个篮板球的福特西斯。希腊队攻守均衡。进攻上,希腊队均场得到83.2分,投篮命中率为49%,3分球命中率为34%,该队均场有12次助攻。防守上,希腊队均场仅让对手得到70.3分,把对手投篮命中率限制在48%。

  希腊队是本届世锦赛8强中的蓝领球队,他们用顽强的防守给对手造成很大压力,一点对手失误,希腊队就能得到轻松上篮的机会。希腊队均场有近13次抢断,队中每名球员都有快攻上篮的能力,队中经常轮换上场的7名球员均场得分在7.5-11.3分之间。

  与希腊队相比,法国队的战绩就要逊色的多,他们在本届世锦赛前6场比赛中战绩仅为4胜2负,他们是在本届世锦赛1/8决赛中68-62击败安哥拉队后晋级8强的。法国队上次打进世锦赛半决赛还是在52年前的1954年世锦赛上。

  法国队的头号得分手是均场得到12.8分的迪奥,篮板王是均场得到6.7个篮板球的福劳伦特·皮特鲁斯。进攻上,法国队攻击力并不强大,均场仅得到70.2分,投篮命中率为40%,其中3分球命中率仅23%,均场仅有11.2次助攻。不过法国队在防守下也不错,均场仅让对手得到65.2%,把对手投篮命中率限制在38%。

  考虑到法国队头号球星托尼·帕克因为在本届世锦赛手指骨折不能参赛,法国队能打进本届世锦赛8强就让人刮目相看了。顶替帕克参赛的艾米里克·简农表现稳定,多才多艺的迪奥在压力下也能控制好球,现在这是在与希腊队的比赛中最需要的。

  希腊队曾在去年的欧锦赛半决赛中击败过帕克领军的法国队,如果帕克缺阵,相信同样拼防守的两队中希腊队要更胜一筹。

  希腊-法国之战的胜者将在半决赛中遭遇美国-德国之战的胜者,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西班牙阿根廷两队之间进行。

  预测两队首发阵容:

  希腊队:迪曼提蒂斯、帕帕卢卡斯、福特西斯、帕帕多普洛斯、卡西祖斯。

  法国队:迈克尔·皮特鲁斯威斯格拉巴勒、福劳伦特·皮特鲁斯、迪奥。

更多关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