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姚明:举办世界杯 我们有机会在行业内树立标杆

www.7m.com.cn  2018年06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将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包括东莞在内中国8座城市举办的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日前在北京举行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据介绍,现阶段赛事筹办工作进展顺利,目前正在集训、热身备战的中国男篮“双国家队”,将于年底完成合并。

  2019年篮球世界杯,将于明年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东莞8座城市举行,共有东道主中国在内的32支代表队参与竞逐,最终7支队伍将直接晋级2020年东京奥运会。目前各大洲预选赛正在进行,中国男篮虽然直接晋级,但也通过实战较量磨合队伍、锻炼年轻队员。之前李楠指导的红队杜锋率领的蓝队均已先后亮相,本月28日红队将在深圳主场对阵韩国,之后再赴客场对阵新西兰

  对于举办全世界最高竞技水平的篮球赛事,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表示:“篮球作为一项具有巨大影响力的运动,我想(举办世界杯)我们有机会在行业内树立标杆,向世界篮球展示自己,不仅是运动水平,还有体育社会人文等方面的综合展示。”同时据其透露,始于去年的红蓝两支国家队,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合并,进入全新备战阶段。

  根据计划,本月在深圳进行吉祥物实体亮相活动后,8月31日组委会将在北京举行倒计时钟揭幕仪式暨赛事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之后在各赛区举行倒计时钟揭幕活动。

  作为此次男篮世界杯主办城市之一的东莞,在准备工作方面也不断加快步伐,通过今年2月世预赛中国男篮蓝队与新西兰的比赛,整体层面已经进行先期检验,办赛效果获得广泛认可。上月中旬,国际篮联、中国篮协领导再次前往东莞篮球中心进行男篮世界杯相关考察工作。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