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女世锦赛 > 正文

中国女篮外线命中率创新低 三分线上哑火成败因之一  

www.7m.com.cn 2006年09月17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新浪体育讯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女篮都继承着快、准、灵的风格,而外线的三分球也是女篮最锐利的进攻武器之一。但在同捷克的比赛中,这一武器似乎正在失准。

  16投3中,19%的命中率也是中国女篮本届世锦赛上最低的命中率,苗立杰7投1中,卞兰5投1中,这样的命中率别说是在世锦赛,即使是在亚锦赛上也很难给对手制造威胁。
 
  女篮的外线真的不行了吗?看看她们训练时70%的命中率就知道,曾经的三分球绝技依然存在。就和男篮日本 世锦赛上遇到的困难一样,随着世界男篮朝着高对抗的方向发展,三分线外空位投篮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

  而对于仅仅喜欢在定点投篮的中国队球员来说,当遇到欧洲球员强大的身体压迫时,别说是将球投中篮筐,就连出手的机会都很难获得。

  如今的女篮正在面临这样的大问题,欧洲球员的移动速度比10年前提高了一倍,而力量却依然在比赛中占据着优势,所以中国女篮很难在用三分球来威胁对手。同捷克的比赛就是最好的例子,在三分球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中国队只能凭借内线进攻和对手周旋。对于内线薄弱的中国队来说,这并不是一种最合理的选择。

  三分球是现代篮球构成的最重要部分,世界上只有美国队不需要用三分球就能获得一次次的世界冠军。但随着全世界篮球水平的进步,美国队必须也注重三分线外的进攻。中国女篮现在拥有的仅仅的训练时的准心,想要在比赛中找到训练的准心,还需要加强训练的质量,在对抗中投中三分球才能为他们带来胜利。(伏明)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女世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