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女世锦赛 > 正文

女子篮球男性化特征明显 世锦赛谁是扣篮第一人?  

www.7m.com.cn 2006年09月20日  来源:体育天地  【大 中 小】


  男篮世锦赛甫一结束,女篮世锦赛就粉墨登场,16支由各国巾帼英雄组成的队伍捉对厮杀。比赛进行到这个阶段,各队的争夺日趋激烈,她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只属于最强者的金灿灿的奖杯。细心的球迷不难发现,女篮男性化在本届世锦赛上体现得更为明显,而且女篮的比赛同样精彩,有些数据甚至超过了男篮。

  女篮男性化
 
  越来越高大、越来越强壮、越来越快速的男性化风格是世界女篮发展的趋势,这在本届世锦赛上体现得尤为明显。

  本届世锦赛16支球队近200名球员中,身高超过1.95米的有17名,其中3名球员的身高超过2米。俄罗斯队中有4位身高超过1.95米的球员,中锋利森娜的身高为2.03米,成为本届女篮世锦赛“海拔最高”的球员。

  女篮男性化的另一个表现是,各队更加依靠强力内线得分。跟男篮一样,女篮得分榜前两名球员也是球队的内线球员,排在榜首的是澳大利亚的第一高度劳伦·杰克逊,她场均得到23.2分,西班牙前锋阿玛雅·瓦尔代莫罗的20.3分位居第二。

  数据不比男篮差

  女篮世锦赛不仅在场面上看起来像男篮,在某些主要数据上也不输给男篮。

  在个人单场最高得分方面,男篮的第一名为诺维茨基的47分,但那是在经过了三个加时后的得分,姚明的36分排名第二。女篮方面,西班牙的阿玛雅·瓦尔代莫罗在对阵立陶宛时,拿到了39分。

  在篮板球方面,女篮场均篮板与男篮不相上下,单场数据甚至比男篮还要好。

  在场均助攻方面,男篮的阿根廷队球员桑切斯以5.8次助攻排名榜首,女篮的头名数据同样为5.8次,这项数据的保持者是尼日利亚的伊淘罗·尤莫。单场助攻方面,男篮为12次,仅比女篮多出一次。

  无人完成扣篮

  由于身体条件的限制,女篮比赛不可能有男篮那么精彩。她们的身体对抗并不像男篮那样激烈,男篮球员能做的动作女篮球员并非都能做到,比如扣篮。迄今为止,女篮世锦赛上还没有出现过一次真正的扣篮。《体育天地·MVP》记者相海泉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女世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