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易建联进入逐日观察名单 小K:中国男篮热身赛太多

www.7m.com.cn  2008年03月05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雄鹿 106比128输给步行者的比赛,易建联拼得凶狠,上场时间回升到14分钟。第四节开始的时候,易建联仍然受到小K的信任,继续留在场上。就在易建联可以大展宏图的时候,倒霉的事情也来了。在一次防守中,阿联扭伤了左脚踝。

  姚明因为左脚踝骨裂,刚刚进行完手术;王治郅正在美国检查踝伤,骨刺不得不推迟到奥运会后进行;如果这个时候阿联左脚踝再出现伤兵,中国男篮的内线在奥运会时的状态,将非常令人担心。不过万幸的是,经过比赛第二天的检查,易建联的脚踝伤势并不严重,现在只是进入逐日观察名单。

  左脚踝仍感酸痛

  第四节开始1分12秒,西蒙斯在左侧三分线外,扬手就投了。球没有进,步行者队的福斯特抓下篮板,长传给邓利维快攻。西蒙斯和易建联,掉头就往回追。小邓利维佯装上篮,妙手传给跟上的丹尼尔斯。西蒙斯收不住脚步,搂着小邓利维就摔出了底线。此时又见一个人踉踉跄跄摔出了底线,一看是易建联。

  小邓利维摔出底线后,捂着脑袋,半天没有爬起来。步行者队员和雄鹿队员为此差点发生冲突。就在双方对峙时,易建联在底线的另外一端,仍旧没有爬起来,双手抱着左脚踝,一副痛苦的样子。雄鹿的训练员丹尼尔和梅森,马上就从板凳上站起,走到易建联面前。易建联向丹尼尔示意,自己不能打下去了,梅森架起易建联就往更衣室走。走到半路上,易建联告诉梅森,他自己能走,于是丹尼尔陪着阿联回到更衣室。得到4分1个篮板1次助攻后阿联没有再出现在比赛中。

  丹尼尔查看了一下易建联的左脚,给他敷上了冰袋,叮嘱说,如果敷冰之后仍然有疼痛感,再考虑做进一步检查。等到雄鹿和步行者比赛结束之后,易建联感觉脚踝没有问题,仅仅有点酸痛。

  由于雄鹿打了背靠背,小K周一给球员放假一天,但阿联仍旧来库辛中心理疗。丹尼尔介绍说,易建联的伤势不严重,列为逐日观察名单。至于阿联的脚踝能否应付周三和超音速的比赛,还要看周二他训练的情况。

  小K“自私”的担忧

  “我很想打好比赛,而且我也一直在努力。”比赛第二天,易建联对记者说,“但最近我没有打好,我想这主要是因为我太累了。自从去年夏天开始,国家队的比赛,NBA的常规赛,我就一直在比赛和训练。我真的很累了。”有记者问阿联,他上一次得到休息是什么时候,阿联望着天花板想了半天,然后说,“去年四月吧,我大约休息了两个礼拜。”

  早在上周二姚明骨裂的消息公布之后,小K就为易建联一年365天都在比赛和训练担忧。从2008年开始,易建联的状态就急转直下,其中就有易建联体力不支的分析。而易建联今年夏天还要参加国家队的训练和奥运会比赛,对于易建联下一个赛季的状态更是隐忧。小K说,“这个赛季的训练营,易就迟到了,因为他打表演赛。这就表明,中国队的表演赛比雄鹿的训练营还重要。对于易来说,他兼顾不了这样的两难局面。如果不让易参加奥运会,这是不现实的,我怎么能制止球员不打奥运会。但是打奥运会,就有疲劳的危险,就有受伤的危险。这一点毫无疑问。”

  《密尔沃基哨兵报》的记者汤姆·恩伦德告诉小K,中国媒体在分析姚明受伤的时候,指出阿德尔曼过度使用姚明是一个原因。小K说,“如果我是科尔参议员(雄鹿老板),我应当有权利去和中国篮协协商,减少易打国家队热身赛。因为你在球员身上投了那么多钱,球员就是你的财富,你应当去保护你的球员。但是我不知道科尔参议员会怎么做,因为那是一个新领域。”

更多关于""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