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姚明称磨合并非备战最大问题 两缺陷才是真正要害

www.7m.com.cn 2008年06月2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姚明备战奥运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在发布会上姚明用管用的“姚式幽默”向大家“汇报”了伤病以及奥运备战等焦点问题。有30多家电视台,以及近百名国内外记者出席了姚明的发布会。随后姚明还接受了5家媒体的专访,更详细地展望了奥运备战。

  “和国家队的磨合对我来说不是问题,毕竟这几年我们一起已经打了很多比赛,”姚明说。“真正的难度是搜集对手的情报以及真正高水平比赛对抗的经验。”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美国西班牙安哥拉以及两支落选赛球队分在一组。抛开美国和西班牙队,中国男篮真正有针对性备战的只有安哥拉一支,而另外两个对手只有7月中旬才能产生。

  “对美国队的比赛肯定不乐观,但是对我们有利的是现在全队都充满斗志,”姚明说。

  此前NBA方面曾有骑士禁止伊尔戈斯卡斯以及猛龙禁止加巴约萨打奥运会的前车之鉴,对于姚明而言,他并没有存在这方面的疑虑。姚明说,“火箭放我回来打奥运会就是对中国男篮和我的最大支持。”

  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也是姚明的第三次奥运会,对于这次特殊的奥运会姚明直言压力很大。“在悉尼我是初出茅庐很兴奋,在雅典我感受更多的是异域风情,而在北京则是更大的压力,”姚明说,“但是压力也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在一个星期之后,中国男篮有同澳大利亚的热身赛,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姚明出战这次比赛的几率很少。而对于随后进行的斯杯,姚明的态度也并不太乐观。

  “目前我还不能确定斯杯能不能打,毕竟奥运会是四年一次的大赛,我不能因小失大,”姚明说,“但是一方面我也希望尽快恢复,也需要热身赛来恢复状态。”

  在回国之前,姚明在休斯敦进行了最后一次检查,医生说他已经恢复了80%,而剩下的20%要一年左右的时间才能恢复。

  “医生说即使不打任何比赛,骨折这样的伤也要一年才能完全恢复。”姚明说。

  随后,中国男篮将前往国家队报到,开始正式的奥运备战,而他的第一阶段备战很有可能以单练为主。(大海)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