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休斯顿纪事报》记者:我为我所认识的姚明鼓掌

www.7m.com.cn 2008年08月21日  来源:体坛周报  【大 中 小】

  我为姚明骄傲,虽然他只恢复了70%,最多75%的状态。

  在他的祖国,他带领着中国男篮从死亡之组脱颖而出,再一次打进奥运八强。他有机会为中国篮球创造新的历史,他失败了,可对于姚明和中国男篮来说,这一届奥运会将是极其宝贵的经验,等激动、兴奋、懊恼种种情绪平复下来之后,他们会发现,在这十天里沉淀了很多很多。

  就像姚明在南京告诉我的那样,这是他的生活,无论有多大困难,他都会以享受的心态去面对,等他到了我这个年纪之后,再回头看看,他会说所有的一切都是珍宝。虽然他们败给了立陶宛,虽然他在球场上看起来还是有些生气,因为胜利的机会在他面前晃动着,中国男篮却用失误任其溜走。可姚明是幸福的,因为他完成了属于他自己的奥运之旅。

  我们无法知道在他心中,这段特殊的旅行究竟是怎么样的,在这段特殊的旅行中,他有怎样的感悟,恐怕只能等他到了我这个年纪,他才会说出来。可我知道为了这十天,他付出了多少。

  半年之前,姚明受伤了,属于他的NBA赛季画上休止符。在宣布赛季结束的新闻发布会上,姚明说:“如果因为伤病无法参加北京奥运的比赛,将是他职业生涯最大的损失。”这句话引起轩然大波,休斯敦的球迷质疑着姚明对火箭的忠诚,这实在是不可思议,怎么有人会怀疑如此优秀的一个年轻人呢,仅仅是因为他对自己的祖国和梦想忠实吗?

在过去的半年里,姚明付出了太多太多的努力,无法计算他流过多少汗,在训练场上待了多少小时,每一次在他复查的时候,我们都能听到这样的消息:他恢复得很好,比预计时间要快。这是因为他一直在努力,我听说为了保持体重,他只喝水和绿茶;我还听说,为了适应奥运会用球,他专门买了两个FIBA的篮球来训练手感。他没有把自己究竟付出多少努力告诉我们,那是属于他自己的宝贵回忆,和打进前八一样。

  过去的半年,再加上这十天,我为我所认识的姚明鼓掌。

  在我心里有一个缺憾,这次奥运会姚明的状态不是百分之百,尽管在需要他顶住的时候,他都做到了,他都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可姚明确实能够做得更好,经过半年的努力,他让自己的状态恢复了70%,可剩下的那30%可能要花费他更多的时间,半年,一年,我们不可能知道具体的数字,可我们都相信,他会重新百分之百的,这不是他第一次受伤,也不是第一次从零开始,历史证明,他总能成功。

  姚明输给了立陶宛,可我为他鼓掌,向他致意。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