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女篮 > 正文

美國女籃誓擒澳洲奪金

www.7m.com.cn 2008年08月22日    【大 中 小】

泰娜斯帶球進攻。

  北京奧運會女子籃球決賽將於23日上演,世界上最強的兩支球隊美國澳洲將在決賽中遭遇,她們將為這枚金牌展開一番激戰。

  美國女籃在與俄羅斯女籃的準決賽中遇到了奧運會啟幕來的最強挑戰,她們只是依靠泰娜斯(Diana Taurasi)在三分線外的良好表現才擊敗對手晉級決賽。今仗美國肯定會遭遇到更加嚴峻的考驗,她們需要內外線都有更好的發揮,才有望再度實現奧運冠軍的夢想。

  尼斯利(Lisa Leslie)在準決賽中的發揮無法令人滿意,今仗她必須要在內線帶給球更多幫助,還要爭取遏制澳洲中鋒羅倫積遜(Lauren Jackson)的進攻,這樣美國才有更大的取勝希望。天娜湯遜(Tina Thompson)是美國內線的另一個強點,她將為尼斯利更多的幫助。泰娜斯用準決賽的出色發揮證明了自己的價值,決賽中她需要更有攻擊性。陣容深度是美國的強大之處,後備席上的簡迪斯柏加(Candace Parker)、歐古斯圖絲(Seimone Augustus)等人都擁有極強的攻擊力,她們的發揮對球隊也是至關重要。

  澳洲是世界冠軍,她們在準決賽中同樣展現了這種壓倒性的統治力。雖然缺少了賓利泰萊(Penny Taylor),但澳洲沒有給中國女籃任何機會,她們多點開花贏得勝利,今仗面對美國,澳洲希望能夠完成世錦賽及奧運會的大滿貫。對於澳洲來說,賓利泰萊應該能夠在比賽中復出,這會給球的攻守都帶來不小的幫助,但她們的真正核心仍是羅倫積遜,這位當今女子籃壇的第一中鋒必須要給美國施加更大的壓力。

  除了羅倫積遜之外,巴高域(Suzy Batkovic)必須拿出更好的發揮,森馬頓(Laura Summerton)、夏路華(Kristi Harrower)、斯格連(Jenni Screen)等球員也有能力給對手製造麻煩。森馬頓是澳洲後備席上一個值得注意的球員,她在場上帶給球隊不少的幫助,她的進攻總能給對手製造麻煩,相信她的發揮將影響球隊的進攻品質。

更多关于"美國女籃 澳洲女籃"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奥运女篮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