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中华台北悍将天价加盟浙江 曝姚明电话游说遭拒

www.7m.com.cn 2009年09月28日  来源:来源:搜狐体育  【大 中 小】

  据台湾媒体《自由时报》报道,被炒得沸沸扬扬的中华台北籍选手林志杰加盟大陆CBA联赛的消息终于告一段落了。“野兽”林志杰今天终于宣布,下赛季将加盟CBA浙江广厦队,预计月薪将至少达到1.5万美元,也就说折合约48.6万新台币。

  对此,林志杰的前东家台啤队的总教练阎家骅表示,“尽管上海大鲨鱼队老板姚明亲自打电话给我,展现了十足的诚意,但是考虑到志杰在浙江较有发挥空间,所以我们选择了广厦队。”

  实际上,据海峡两岸的媒体多次曝光,林志杰先前在阎家骅的陪同下,远赴上海及浙江试训CBA球队,表现也颇受肯定,今天上午林志杰就召开记者会,公开表达来到大陆效力的决定。阎家骅透露道,虽然上海大鲨鱼行动积极,球队老板兼NBA球星姚明,都通过越洋电话表达了诚意,但是他和林志杰在评估后,还是得出了加盟浙江更加有利的判断,所以也只好婉拒姚明的热情邀约。据悉,林志杰预计将在10月5日向广厦队报到,以投入季前的训练当中。

  而关于林志杰的薪水问题,台湾媒体也是给出了一个推算。林志杰在SBL(台湾篮球超级联赛)的帐面月薪约12万元新台币,来到CBA后月薪将会翻涨4倍。不过,总教练阎家骅认为,收入在其次,林志杰能否突破极限、全面提升实力,才是此次行动的关键。此外,阎家骅还透露,广厦队总经理叶湘玉对林志杰的背景如数家珍,更提供独栋花园别墅及膳食洗衣等额外福利。如果林志杰上场表现好,还能争取高额赢球奖金。

  27岁的林志杰,是SBL人气王,也是中华台北队在男篮亚锦赛异军突起的先发主力。林志杰场均7.8分4.2篮板1.9助攻的数据,是中华台北男篮获得2009年亚锦赛第五名的关键人物。

  但是由于SBL因转播权及另组新联盟等争议的影响,第7个赛季至今前途未卜,加上大陆相中“野兽”魅力频频招手,台湾篮协又解除禁令,最终促成了“野兽”加盟大陆。

  林志杰,是台湾原住民,大学就读于中国文化大学(台湾),身高1米92,体重92公斤,现效力于台湾SBL联赛台啤队,是SBL第一届(2003/2004,累计587分)及第二届(2004/2005,累计684分)的“得分王”,并且是第四届SBL(2006、2007)的常规赛MVP和季后赛MVP。

更多关于"林志杰"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今日CBA头条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