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李春江再爆经典语录 教小将一妙招轻松搞定大唐

www.7m.com.cn 2009年10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全运会八强对阵抽签已经结束,江苏广东分在不同的半区,如果再次相遇将等到决赛。就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双方交锋的比赛中,颇有个性的李春江为小将董瀚麟支招砍唐,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的“雷人语录”再添新句。

  广东和江苏队的这场比赛被誉为B组最高水平的较量,江苏队的开局打得非常好,唐正东的内线强攻和刘亚晖的内线空切屡屡得分,江苏队一路领先。广东队的主帅李春江也很着急,他先后调整阵容,利用苏伟王征轮番防守大唐,但是由于两人的移动能力比大唐没有明显的优势,身后的顶防效果很差,被唐正东屡屡打成还造成犯规,战至12-6时,李春江叫了本场比赛第一次暂停。

  暂停中,李春江首先布置让球员们要注意传球和保护球,因为江苏队的手很快,抢断很凶猛,因此他要求队员们要多迎上来接球,不能等。随后他又布置了破2-1-2联防的诀窍,那就是在防守薄弱点罚球线来进攻。但是防守中苏伟和王征还是被唐正东压制住,两人都先后领到3次犯规。这时李春江让董瀚麟去场边热身,接着他用董瀚麟换下王征,广东队打起了小个阵容。前面几次防守广东队都非常成功,李春江对小董的防守也非常满意。“小董就这样防,把手举起来,只要他(唐正东)拐你,你就往后倒。”

  当小董和唐正东刚好来到李春江身前不远时,李春江大声喊道。“我不会拐他的。”唐正东笑着对李春江说。“对对对,就是这样防守。”李春江接着说。然后唐正东对李春江竖起了大拇指。果然,之后唐正东就被小董造了一次进攻犯规,全场观众也笑了起来。这也让唐正东非常的无奈,乐见李春江的布置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在CBA中,李春江就是一位极有个性的主帅,经常爆出雷人的话语让人忍俊不禁,04-05总决赛期间,他对球队防守胡卫东很不满,他来了一句:“老胡的腰不好,你们防守时要注意。多一些身体接触,他们就吃不消了”。去年的CBA的广东德比战中,广东队在第三节落后,李春江大发脾气,痛斥本队外援阿泰:“怕他们....啊!给我放开打就行了,你缩手缩脚的干嘛,放开打!”。此言更是经过电视转播传遍全国,让人不禁捧腹。

更多关于"江苏 广东 董瀚麟 唐正东"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