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女世锦赛 > 正文

塞內加爾女籃難敵法國女籃

www.7m.com.cn 2010年09月23日    【大 中 小】

E.哥美絲因傷缺陣。

  週五凌晨,2010世界女子籃球錦標賽首輪分組賽的1場尾班車,上屆世錦賽第五名之法國女籃將在捷克的俄斯特拉發迎戰非洲弱旅塞內加爾女籃。鑒於雙方實力差距懸殊,因此實力明顯佔優的法國女籃今仗大有機會旗開得勝。

  作為上屆世錦賽第五名得主,法國女籃實力不言而喻。不過大戰當前,法國女籃可謂損兵折將,去年率隊奪得女籃歐國盃冠軍的核心球員之一、WNBA球隊陽光中鋒古魯達(Sandrine Gruda)因傷患原因退出國家隊,由年僅20歲的小將A.馬里亞頂替其中鋒位置。更雪上加霜的是,同樣是球隊核心之一的後衛E.哥美絲(Emilie Gomis)在最近與巴西女籃的一次熱身賽中不慎膝蓋受傷,由於傷勢難定,因此她同樣無緣為國披甲,年輕的J.高美斯將取而代之。雖然主將的缺陣使得球隊實力有所削減是不爭的事實,但是法國女籃仍保持高強度的防守水準,在最近與擅長三分遠射的日本女籃的熱身賽中,法國女籃展出強悍的防守能力,最終以62比56輕取對手。值得一提的是,中鋒烏東潔表現出色,不但在防守端作用顯著,而且她在進攻端還貢獻了16分,以均衡的攻守發揮很大程度上彌補了古魯達缺陣給球隊留下的空缺。

  非洲女籃向來在國際女子籃壇就默默無聞,在國際性大賽中,她們基本上都是充當「陪太子讀書」角色,鮮有戰勝除非洲以外的其他球隊。雖然塞內加爾女籃也參加了2006年的女籃世錦賽,但是由於實力上存在巨大的差距,最終球隊在小組賽中無一例外地遭遇敗仗,而且3場小組賽她們均場失分達到78分。與歐洲傳統強隊法國女籃相比,塞內加爾女籃在攻守兩端均處於下風,進攻端她們更注重個人單打獨鬥,但是由於技術粗糙,所以她們的進攻效率往往較低。防守端,儘管平均身高達到1.84米,但是當面對對方多點進攻時,塞內加爾女籃顯得顧此失彼。不過,身高達1.96米的中鋒迪奧普是塞內加爾女籃今仗僅有的優勢,她能否在內線佔得一定的優勢對己隊至關重要。

更多关于"法國女籃 塞內加爾女籃"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女世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