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女世锦赛 > 正文

白俄羅斯女籃激鬥俄羅斯女籃

www.7m.com.cn 2010年09月30日    【大 中 小】

高斯汀具備不俗的得分能力。
  週五晚上,世界女子籃球錦標賽進入淘汰賽階段,上屆亞軍之俄羅斯女籃將於中立場捷克的卡羅維瓦利與白俄羅斯女籃一決高下。

  上屆世錦賽屈居亞軍的俄羅斯女籃捲土重來,她們在今屆賽事中水準依舊,是目前除了美國女籃之外另一支保持全勝的球隊。平均身高接近1.90米的俄羅斯女籃身高優勢明顯,由史迪彭露娃(Maria Stepanova)、奧斯普娃(Irina Osipova)和維特馬(Tatiana VIDMER)為核心的內線鐵三角是俄羅斯女籃的攻守樞紐。目前俄羅斯女籃以均場搶下52.7個籃板的表現成為籃板球能力最出色的球隊,有籃板球作為保障,俄羅斯女籃在比賽中往往贏得更多二次進攻的機會。進攻端,由於陣中沒有絕對的得分核心,因此俄羅斯女籃更注重團隊配合,而且得分點較為分散也是俄羅斯女籃的優勢所在,其中中鋒史迪彭露娃和後衛夏蒙(Rebecca HAMMON)均場得分在10分以上,她們內外結合的打法使得對手在防守端顧此失彼,另外,奧斯普娃和高斯汀(Ilona Korstine)等人也具備不俗的得分能力,這使得俄羅斯女籃可以由始至終都保持充足的進攻火力。

  雖然白俄羅斯女籃沒有參加上屆女籃世錦賽,但是她們卻在08年的北京奧運會上奪得第六名的好成績,球隊實力可謂相當不俗。可惜在本屆世錦賽上,白俄羅斯女籃表現差強人意,憑藉上仗以74比70擊敗希臘女籃,白俄羅斯女籃艱難地奪得八強的入場券。從次圈分組賽來看,相比起首圈分組賽,白俄羅斯女籃進攻端並沒有太大的改善,球隊均場得分僅為62.7分,上升幅度甚小,與今仗對手俄羅斯女籃均場攻入75.2分的得分能力相比差距明顯。防守端,隨著比賽的深入,首圈均場失78.3分的白俄羅斯女籃在次圈分組賽面對更為強勁的對手時,球隊的防守能力反而有所提高,均場失分下降至63分。假如球隊今仗進攻受阻,那如何維持防守水準成為白俄羅斯女籃今仗能否獲勝的關鍵因素之一。

更多关于"白俄羅斯女籃 俄羅斯女籃"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女世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