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莱特返美正式告别南钢 俱乐部:江苏大门永为他开

www.7m.com.cn  2011年04月12日 来源:现代快报 【大 中 小】

  塞得满满的箱子和两个背包,装的是莱特南钢和南京的记忆;手上拎着的云锦等礼物,承载的是球迷们对城市英雄的敬意。昨天中午,莱特朝送行的人们挥一挥手,面带微笑启程回国。短短的四个月,他留给这座城市和这支球队的是最高的职业精神和一次次绝杀,再见莱特,何日君再来……

  重情重义

  回家先救哥哥

  昨天下午2点半,莱特从南京乘机经停韩国首尔,将于今天下午返回美国萨克拉门托。他走得匆忙,他想赶紧救哥哥。

  “我很想念他,回去之后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监狱探望他,带上我的家人,家里人一起商量一下,怎么帮助大哥。” 莱特说道。尽管铁了心要捐肾救哥哥,但这是最坏的打算了,一方面莱特和家人还在美国四处寻*,二来,即便是莱特要捐肾,他与哥哥的肾脏也未必能够配对成功。“在美国,遗体和器官捐献非常普遍,龚松林唐正东的膝盖软骨就是如此得到的。但莱特的哥哥在监狱里,出去寻*比较困难,而且肾源也确实不太好找。”知情人告诉记者。探望完哥哥之后,莱特和家人就要做出决定了,“不管最后的决定是什么,但我的决心已下,只要需要,我会捐出一个肾脏给哥哥的。我探望完哥哥,会立刻去做检查,看看我们俩的肾脏能否配对成功。”莱特坚定地说道。

  “我的职业生涯与哥哥的生命和健康相比,真的微不足道。”临行前的莱特重复了那句简单,但却充满力量和亲情的话。

  冲击梦想

  纽约喊他试训

  除了救哥哥,莱特心中还装着重返NBA的梦想,现在机会来了,莱特已经接到NBA球队的邀约,一旦试训成功,莱特将重返NBA。

  “是的,莱特已经接到了尼克斯山猫的邀请,回国处理完家事后,就会去试训了。”莱特的中方经纪人刘伟介绍说。目前,尼克斯队以42胜38负的成绩排名东部第六,领先第九名的雄鹿队9个胜场,晋级季后赛只是时间问题。而山猫队排名东部第十,进入季后赛已经没戏。莱特自然是想去纽约打球,毕竟是大都市,也是季后赛球队。但对于自己的前景,莱特显得非常谨慎,“这是一个机会而已,有机会我就会去试试。”莱特说。在纽约阵中,还藏着一位他的苦主——“甜瓜”安东尼。2009年5月10日,NBA西部半决赛小牛掘金的第三场比赛,安东尼面对莱特的防守,在最后时刻绝杀小牛,但赛后联盟承认裁判忽略了莱特的提前犯规,并向莱特和小牛道歉。

  在梦想和现实面前,莱特选择了后者,“如果纽约签我,如果哥哥需要我的肾脏,我一定会选择后者。”莱特说。

  极力挽留

  对他永敞大门

  莱特走了,南钢的大门永远对莱特敞开。

  “莱特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次次绝杀,他是一位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人,他的职业道德帮助我们一次次取得胜利;他的壮举感动了中国人。能够请到莱特这样的外援,绝对是球队、球迷和俱乐部的福气。”王敏说道。在得知莱特哥哥的事情之后,俱乐部主动表示为莱特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但莱特都婉拒了,他认识到,南京这里的人们早已把他当成了自家人。临走的时候,莱特脸上一直带着微笑,“我爱这里的每一个人,有机会我一定会重新回到这里的。”莱特对球迷们说。

  王敏说:“南钢队的大门永远都对莱特敞开,只要他愿意回来,我们永远欢迎他。”

  城市英雄

  球迷欢送莱特

  球迷们早把莱特当成亲人,前天下午球迷们带着礼物去看望莱特。

  前天,南钢官网两位版主“外星人”和“菲戈1983”带着另外两名铁杆球迷赶到黄埔大酒店,其中“尤木”不但亲自制作了莱特在南钢的比赛图片视频光盘,还从家藏的宝贝中挑选了许多纪念礼品:其中有一大本全套中国邮票,珍贵的化石、佛像、西部驴皮折扇和苏州檀香扇。还有球迷则把南京的云锦送给了莱特。“外星人”与莱特有一段感人的对话,“你是南钢的英雄,你为我们江苏球迷带来了无限的快乐,今天我们来给你送行,我们球迷真心谢谢你!”莱特连声说道:“这是我应该做的!”而当球迷们把祝福送给莱特的哥哥时,莱特连声致谢。在球迷们提到“下赛季再见时!”莱特的眼眶里已经满是泪光。

  昨天下午,离别的时候到了,莱特手里紧紧攥着南京云锦,他的行李里装着在南京四个月的记忆,还有这座城市对他的敬意。莫伊索将于今日返回美国。

更多关于"莱特 南钢"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