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吉林传奇曾有多少难忘回忆 他一句话点出男篮困境

www.7m.com.cn  2011年05月27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提到孙军,大多数球迷都会产生一大串关于他的闪亮记忆:1987年全国首届扣篮大赛亚军、1996/1997赛季CNBA联赛MVP、1998/1999赛季CBA联赛MVP、曾以70分创下CBA单场得分纪录、三度获得CBA得分王和三分王、八次入选CBA全明星阵容、三度代表国家队出征奥运会……

  事实上,孙军的荣誉和经历原本可以比这些更丰富:球员时代的他被广东北京等多支劲旅力邀加盟,就连NCAA的UCLA大学都曾表达对他的渴望,但为了家乡吉林,他放弃了一次次机会。孙军的人品口碑在同时代球员中也是数一数二的,加之他独树一帜的篮球思维,使尤纳斯、宫鲁鸣都曾在执教国字号球队时邀其做助教。

  看着训练场上年轻球员们,督训的孙军告诉记者:“篮球目前在中国比我做球员时更有魅力了,不仅仅因为规则的不断修改和三分线外扩使它增加的对抗魅力,还在于联赛的运营越来越成熟,这让球迷的队伍不断壮大,人才队伍也随之壮大。我对中国篮球的未来有着绝对的信心,这也是我执著篮球的重要原因。”

  谈及国家队目前在国际赛场的表现,孙军认为,即使北京奥运会上打到了前八名,但中国队也不可能永远处于这种高峰,必然经历目前的低谷期。毕竟国际篮球正处于一个普遍崛起的年代,正值后北京奥运会时代过渡期的中国男篮队员除了应在平时的联赛中强化自身外,还应当尽可能地参与到真正意义的国际高水平大赛,在对抗中汲取经验完成自身提高。

  今年是建党90周年,孙军对此表示:“作为目前吉林队的一名老党员,我要继续发扬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帮助球员们提高竞技水平的同时也加强对他们的思想教育。今年,俱乐部还将在吉林省体育局乒曲篮武中心的组织下成立党支部,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更多关于"中国队 吉林队"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