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四国赛 > 正文

男篮四国赛刘炜替补难寻 两小将表现恐难言满意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2日 来源:新民晚报 【大 中 小】

  中国男篮现有大名单中,后卫线的人数最多,但困扰主教练邓华德的,却依然是后卫线人选——除了刘炜,还有谁能让他更放心?

  今年国家队集训至今,后卫线人选一直是最受关注的。邓华德一度在集训之初招入多达10名后卫,经历两次裁员之后,如今还剩下刘炜、孙悦张庆鹏于澍龙张博西热力江以及郭艾伦等人,但是老邓依然没有找到能为刘炜分担压力的人。

  此次四国赛,邓华德的目的依旧是寻人,他重点考察的是于澍龙和西热力江两名年轻控卫,无奈这两人的表现都难称合格。在老邓眼里,西热力江主要用来负责外线防守的,他的球风和张博有点重合。至于于澍龙,本来是邓华德的重点培养对象,他在场上的传球、视野和大局意识都不错,无奈就是身体瘦弱防守太差。

  邓华德是个善于处理人际关系的人,在被要求评价年轻队员的表现时,他只拣西热力江和于澍龙好的方面说,对于两人的缺点避而不谈。不过从老邓的话中不难听出,他还没找到刘炜的合适替补:“刘炜是这支球队的主力控卫,我对他的表现很满意,但是我们也需要找到另外一个能做到他这样的队员。”

  在亚锦赛必须夺冠的重任下,邓华德肯定会更多依赖易建联王治郅王仕鹏这些老将在进攻端的稳定性,因此在后卫线上,老邓最主要的考察标准,并不是球员的个人进攻有多出色,而是在传球组织以及控制节奏方面,能不能在刘炜下场休息时为他顶一会儿。

  以这个标准来衡量,至少西热力江和于澍龙还没达标。于澍龙能组织进攻,但防守时比较吃力,容易成为对方进攻的突破口;西热力江防守不错,但他在场时谁来组织进攻也是个问题。从这两场比赛看,邓华德倾向于“组合拳”,像于澍龙和西热力江就多次同时出现在场上,合两人之力发挥刘炜一人的作用。

  但是这种做法也是一柄“双刃剑”,两人同时出场一个组织一个防守,两人都难以在进攻上制造威胁,剩下另一个外线队员的进攻压力就比较大。亚锦赛还剩两个月时间,邓华德只能把现有后卫轮流试验,他能为刘炜找到一个合格的替补吗?确实很难说。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四国赛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