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女篮U19世青赛中国队回勇 87-59屠日本复赛首胜

www.7m.com.cn  2011年07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女篮U19世青赛今日进行了复赛首场较量,中国队迎来了已经确定晋级8强的日本队。在昨天与俄罗斯的比赛中,中国队从首节开始就全线迷失,而今天与日本队的这场比赛,女篮姑娘们状态回勇,四节比分均高出对手,最终以87-59胜出,获得E组第5名。接下来,中国队将参加第9-12名的排位赛。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4-16、17-13、25-11和21-19(中国队在前)。

  中国队方面,马雪雅得到24分、19个篮板和2次封盖,三项统计均为全队最高;杨晰贡献18分、16个篮板和2次抢断;于东抢下了17分和8个篮板;另外金维娜也有6分、12个篮板和2次抢断进账。日本队方面只有2人得分上双,另外在篮板上中国队以64-24净胜对手达40个之多。

  复赛前两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对阵世界强队美国队,她们虽败犹荣,全场只输3分。但是对阵相对较弱的俄罗斯队,女篮姑娘们首节仅得到4分,全场更是一直被对手压着打。从而也导致了今天虽然赢了比赛,但仍旧无法闯入8强的局面。

  首节比赛,中国队一改上一场颓废的慢热状态,一波7-0的开局直打的对手有点发懵,但随后日本队迅速调整回来,还了一波9-2的小高潮,将比分给追平。不过在接下来的时间内,中国队凶狠扑抢篮板球,开始掌控禁区。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4-16领先了8分。

  次节回来,中国队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尽管中间有段时间日本队曾将分差缩小到只剩5分,但始终无法逆转场上形势。三大得分手马雪雅、杨晰和于东各自有得分贡献。该节过半,中国队逐渐又将分差扩大,一波13-6的小高潮后,领先优势达到两位数。半场结束时,场上比分为41-29。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队延续了先前的良好状态。而日本这边由于没有晋级的压力,悉数派出替补练兵。场上两队的实力并不在一个级别,所以即便日本队替补表现积极,但场上局势依然被中国队牢牢掌控。该节最后阶段,中国队再次打出小高潮,单节25-11的比分让场上分差超过了20分。

  最后一节俨然已无胜负悬念,中国队持续发威,最多的时候分差达到30分。最终在终场哨响时,比分被定格在了87-59上。而经此一战后,E组的最后排名也已经出来,中国队和意大利队分列该组第5和第6名,他们将一起参加第9-12名的角逐。

  中国队首发阵容:金维娜、左佳一、杨晰、梁嘉美、于东

更多关于"中国女篮 日本女篮"的新闻

转至微博: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