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谈判剩糟糕和丑陋两结局 劳资其实都想搞垮对方

www.7m.com.cn  2011年11月04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4日,据ESPN的亨利-阿伯特报道,劳资谈判这样下去到底会有什么样的结局?在阿伯特看来,结局可分三种,分别是好、糟糕和丑陋。第一种已不可能,那么劳资谈判未来的结局只有两种:糟糕和丑陋。

  劳资谈判如今的几次破裂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10月4日凯文-加内特事件,与此同时,大卫-斯特恩也抛出了联盟要求五五分成的方案。从那以后,劳资谈判就不可避免地只有三种结局:1、很快结束;2、当球员们蒙受了些损失后结束;3、天知道何时结束?换句话说,可以称之为“好、糟糕、丑陋”。当然,第1种可能性已不存在了。

  一线希望

  第2种可能性还是存在的。比利-亨特不止一次说过,球员们在蒙受一定经济损失后,就会向资方妥协。也许我们该相信他的说法,可能如今尚未到球员们只能妥协的地步。周五谈判破裂后,ESPN记者马克-舒沃茨还询问亨特,球员们是否会无条件接受五五分成,亨特回答:“至少现在不会。”

  最糟的可能性

  上周五,斯特恩也陷入自相矛盾,首先,他绝不认为资方目前的提案就是“最好的和最后的”,但随后他又说,下一次资方提案可能还不及这一次。若属实,我们将陷入万劫不复,球员们连眼下的资方提案都不接受,还会接受一份更差的新提案吗?

  不过,斯特恩早在10月4日也有类似表态,后来被证明不过是空话而已,如今这次表态,也不排除是他的谈判策略之一。然而,斯特恩虽不像亨特那样有乌纱帽不保之虞,但他的权威也将受到挑战,眼下就有消息称,资方内部有人就抨击他的提案对劳方太宽容。

  老板们从谈判桌上拿走的不止是金钱

  就在资方内部,关于奢侈税条款也是争执不休。乍一看,设置分级奢侈税是为了杜绝像湖人这样的富豪可以乱花钱,如国王这样的穷鬼只能干瞪眼的局面。但事实怎样呢?中小城市球队的老板们,可能会认为新的薪资体系还不如以前。

  奢侈税分等级并不能改变联盟各队贫富分化的局面。在旧有劳资体系下,类似森林狼灰熊山猫这样的球队,偶尔一咬牙一跺脚,还可以和富豪球队们对抗下。但在新体系下,这些球队连这样做的勇气和可能都没有。残酷的现实是,越害怕缴税不敢花钱,就被其他队抛离得越远,由此形成恶性循环。

  因此,如今才有不少球队老板们,仍希望把球员收益分成比例降在50%以下,甚至重新考虑设置“硬工资帽”。

  如果双方再这样扯皮下去,我们将只有一种结局:丑陋的。换句话说,劳资双方目前看起来是忙着商谈新协议,其实是在忙着搞垮另一方。

更多关于"湖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