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麦蒂卡特奥克利忆猛龙时光 若不离开早已夺冠

www.7m.com.cn  2011年11月04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十年之前,麦蒂还是一个青涩的初出茅庐的篮球少年,卡特刚被披上了乔丹接班人的华丽外衣,而查尔斯-奥克利依然老当益壮,以他们三人为核心的猛龙队刮起了一股东部旋风……十年后,三人再次相聚,共同回忆当年的猛龙生活,如果他们当时没有各奔东西,也许早就带领猛龙实现总冠军梦想了。

  猛龙队在1997年首轮第九顺位选中了麦蒂,一年后以首轮第五顺位得到了文斯-卡特,接着他们通过交易得到了35岁的查尔斯-奥克利,球队新老结合搭配合理,2000年他们队史上首次杀进了季后赛,可惜的是没有度过首轮关。

  2000年的夏天麦蒂离开猛龙去了魔术队,不过卡特在2001赛季带领球队更进一步杀进了东部半决赛,可惜他们最终负于了艾弗森带领的76人队。麦蒂说到,“回想起那场比赛我一直觉得非常特别,猛龙要在系列赛第七场对阵76人,我坚信我曾效力的这支球队能够获得胜利,并且能够进军最终的总决赛。”

  奥克利随后在2002年离开,猛龙队开始下滑,而在2004年,卡特加盟了篮网,昔日的猛龙BIG3相继离去。奥克利认为,如果他们三人都不离开,以卡特、麦蒂为核心加上像他这样的有经验的老将的辅佐,猛龙队非常有机会夺得总冠军。“这一点毫无疑问。”奥克利说到,“我们当时已经拥有了一些非凡的天赋,重要的是,需要设法留住所有的人。”

  奥克利认为猛龙队在2000年季后赛首轮失利以及01年止步半决赛时,球队应该设法的留住核心球员,“猛龙队应该留住球队中的重要球员,尤其是你在经历了那样令人遗憾的失败后,绝不能让球员们离开,而是将他们团结起来,再次发起冲击。”

  麦蒂、卡特离开后,他们每一次回到多伦多进行比赛,都会听到球迷们非常大的嘘声,认为他们是球队的叛徒。“这并没有令我伤心,反而我有些享受,我觉得这些嘘声是因为他们真的在乎我。”麦蒂说到,“我依然爱着多伦多,因为那是我的梦想开始的地方,我的心依然属于那里。”

  而文斯-卡特对于球员们的反应也表示理解,“他们看着我和麦蒂逐渐长大,而当我们离开的时候,已经变得非常优秀了。对我来说,看到一个年轻人蜕变成真正的成熟的球星,接着看到他离开这里,很多球迷都会为此而伤心。”

更多关于"麦蒂 猛龙"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