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篮协确认延迟走表工作失误 当事人受严厉批评

www.7m.com.cn  2011年11月29日  来源:北京晨报 【大 中 小】

   上周日结束的CBA第四轮,出现两件新鲜事儿,首先是江苏福建一战,CBA历史上首次出现采取录像回放定比赛胜负;其二就是北京对阵东莞,第四节最后2.8秒,东莞队从发出界外球到完成一次投篮,现场计时器居然没有走表。昨天,记者采访了CBA联赛办公室副主任柴文胜,他表示,包括裁判调用录像回放在内,这两件事都属工作失误。

  录像断案

  乃错误之举

  上一轮江苏主场迎战福建,比赛还剩最后两秒钟,江苏队易立的投篮被福建队外援阿巴斯盖掉,领先两分的福建队庆祝比赛胜利时,裁判示意干扰球,江苏队两分有效。福建队表示质疑,当值裁判通过录像回放,维持原判。随后福建队最后一攻未果。

  尽管通过录像回放,证明了当值裁判吹罚干扰球的判罚是正确的,但柴文胜告诉记者,裁判当时调用录像却是错误之举,“CBA依照的是国际篮联的规则,按规定,只有在每一节的最后一投出现以下两种情况之一时才能调用比赛录像——是两分球还是三分球、是先出手还是先到时。而江苏那场裁判调取录像时,并不是最后一投。”柴文胜表示,虽然国际篮联的规定不及NBA人性化(后者在裁判调取录像时有9条规则可依照),但希望CBA的裁判还是要遵照这一规定进行执裁。

  延迟走表

  系操作失误

  而北京客场挑战东莞时,第四节最后2.8秒,主队从发出界外球到完成一次投篮,现场的计时器并未走表,“我是那一场的比赛监督,当时就发现了这一问题。”柴文胜告诉记者,“但我没有权力去改变什么,第四节结束后,我提醒了记录台的工作人员,要求他们引以为戒。加时赛又出现一次最后2.8秒发界外球,这一次记录台没有出错,计时器正常走表。”

  在柴文胜看来,出现工作失误的这名记录台工作人员有些年轻,“当时比赛很激烈,可能是光顾看球分心了。比赛结束后,我们严厉批评了记录台的工作人员,这种失误绝不能出现。”他表示,中国篮协会在今天向各赛区及俱乐部发文,通告此事,要求引以为戒。

更多关于"江苏 福建 北京 东莞"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