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钱德勒出走触发小牛痛处 卫冕冠军需补强内线

www.7m.com.cn  2011年12月12日 来源:体坛周报 【大 中 小】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小牛球迷都认清了以下两点:

  让人痛心的一点是:4年5600万美元,对于小牛来说,泰森·钱德勒的合同的确太长太贵,以至于球队无法留下这位夺冠功臣、防守核心和精神领袖。

  让人愉悦的一点是:库班和小尼尔森确实是天才,他们头脑够精、下手够快,对新版劳资协议的学习能力也够强,刚失去钱德勒,便又频施妙手,为小牛构建出一支能看到卫冕希望的阵容。

  小牛没有白白失去钱德勒,他们从尼克斯换来了一个价值千万美元的交易特例,正是利用这个筹码,小牛神速搞定奥多姆。再加上于当地时间周日正式签约的文斯·卡特以及确定回归的卡迪纳尔,小牛目前已经拥有一个非常强大的14人阵容:

  一号位基德博布瓦、去年的新秀多米尼克·琼斯;二、三号位特里、卡特、鲁迪·费尔南德斯马里昂科里·布鲁尔;四号位诺维茨基、奥多姆、卡迪纳尔、布兰登·赖特;五号位*马因米

  夺冠赛季,小牛的阵容厚度就冠绝联盟,甚至曾有“小牛替补能胜森林狼主力”一说,但看看上面的阵容,其厚度之强比上赛季竟还有过之。小牛的阵容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球员们的机动能力极强,基德经常被拉到二号位甚至三号位,卡特和鲁迪都能打得分后卫也能打小前锋,马里昂和奥多姆名为三号位却都经常客串大前锋,诺维茨基和赖特都有中锋身高,就连名气最小的卡迪纳尔,也是防守中的肉盾、进攻中的射手。

  球员多才多艺,让卡莱尔拥有了更大的布阵空间,可以说,在二、三、四号位,小牛现有的阵容已经没有问题,就算新赛季赛程频密,球员易出现疲劳或伤病,小牛的人也已够用。达拉斯媒体认为,球队在一号位和五号位还存在一些问题,但只要博布瓦状态恢复,小牛在控卫位置上的问题并不大,因为卡特在篮网曾客串一号位,控卫更是特里的老本行。

  小牛现有的阵容,真正的问题在于中锋。这个位置人数不少,*可以夺回主力位置,马因米是上赛季季后赛单位时间内的联盟犯规大王,但我们能从总决赛中看到他的成长,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卡莱尔还看到了赖特坐镇禁区中路的潜力,奥多姆其实也是块能打中锋的料,对去年世锦赛还有印象的人应该对此有些概念。

  但这些人加在一起,或许也不能弥补钱德勒一人留下的空缺。志在卫冕的小牛,需要一个能在中路要冲具有强大威慑力的大个子,他既要有超强的补防能力,又要能激发全队防守时同仇敌忾的勇气,如果能冲抢前场篮板,那就再好不过。小牛的几位中锋人选,离这样的要求,都有所欠缺。这也是资深“牛蜜”巴克利认为小牛会为放走钱德勒后悔的原因。

  未来几天,小牛还有机会对阵容进行修补,其重点自然会放在五号位,以一年的大合同锁定达勒姆波特?这笔买卖其实很划算——卫冕希望又大了一点,同时还能让球队下赛季拥有极大的薪金空间。

更多关于"小牛"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