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北京半决赛需小心山西双外援 闵帅自信状态正佳

www.7m.com.cn  2012年03月04日  来源:北京晨报 【大 中 小】

   CBA半决赛将于今晚打响,北京金隅男篮客场挑战山西汾酒集团。球队昨天已经抵达太原,对于首回合较量,全队已经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阵容齐整 老闵底气足了

  金隅队乘坐昨天下午的班机飞抵太原。对于客场之行,队员们信心满满。有了常规赛在“魔鬼主场”的遭遇,大家誓言要在今晚实现复仇。再次对阵老东家,马布里道出心得:“防好他们的挡拆,控制他们的拿球时间;还要注意外线,一定要坚决……”

  出征前一天,主帅闵鹿蕾特意给全队增加了训练量,而且安排球员们打了全场的五对五比赛。他说这是为了让球队保持比赛状态,避免休息时间过长影响手感。

  因提前晋级而获得一周休整,全队目前阵容齐整,这让闵鹿蕾增加了底气。“客场的确非常难打,但并不是完全不能打。球队现在非常团结,大家的状态、打法和目前球队所处的位置都在一个很好的状态,我们有实力战胜对手。”

  攻强守弱 山西全仗外援

  山西队被称为本赛季最大的“黑马”。这支季后赛新军首次闯入半决赛,而回顾整个常规赛的表现,他们能位列第三正是得益于强大的攻击力。

  山西队常规赛场均得分111.1分,比卫冕冠军广东队还多2分,而金隅则以104.2分排在第三。山西51.73%的命中率同样排在全联盟第一。

  山西的主要火力点无疑是两大外援查尔斯威廉姆斯。在常规赛个人场均得分榜上,威廉姆斯以32分列第三,查尔斯场均贡献29.2分列第五。季后赛首轮,山西队场均得到102.25分,其中一半以上由两大外援贡献。换句话说,山西队进攻过分依赖这两人。

  此外,山西队常规赛场均失分107.7分,同样是全联盟最多;与金隅交手的两场,他们的篮板数以77比97完败。防守可谓山西的一大短板。

  魔鬼主场 队员迎难而上

  与金隅的两场常规赛交锋,山西共得到211分,其中两大外援合力砍下119分。因此,今晚限制对方两名外援的发挥将成为金隅队的防守重头戏。正如队长陈磊所言,不可能不让二人得分,但一定会进行特殊布置限制他们的发挥。

  在全队观看录像研究对手后,北京队得出结论,山西队的本土球员同样需要引起警惕。常规赛客战山西,金隅111比114惜败。该场比赛,金隅成功将外援得分限制在50分,而本土球员拿到的67分成为帮助球队获胜的关键。

  值得一提的是,是役金隅队上半场被吹罚3次技术犯规和1次违体犯规。而且山西在本赛季已经打完的18个主场比赛中取得15胜3负,“魔鬼主场”的威力可见一斑。但队员们并不惧怕,大家都说要“迎难而上”。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