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女篮 > 正文

宫鲁鸣:女篮进前四需超水平发挥 男篮难进前八

www.7m.com.cn  2012年07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作为球员,宫鲁鸣参加过世锦赛、亚运会和1988年汉城奥运会。作为教练,他曾带领中国男篮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跻身前八,取得历史性突破。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宫鲁鸣带领中国女篮取得第九名的成绩,后来交出了帅印。

  现在宫鲁鸣在篮管中心运动队管理部任部长,昨日在出席中国篮协首届苗苗队集训营开营仪式后,当记者问起他昔日的奥运之旅时,宫鲁鸣笑着说:“哎呀,很多细节忘了,岁数大了就不愿意回忆,总回忆不是说明老了吗?呵呵。”不过宫鲁鸣直言,那时候参加奥运会,每天都在围绕着比赛做准备,压力比较大。

  对于中国男女篮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前景,宫鲁鸣表示,与北京奥运会相比,队伍老化,失去主场优势后,也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新困难。宫鲁鸣说:“男篮难度比较大,进入前八是超水平发挥,前十是正常水平。女篮进前八是正常的,但要像上届那样打进前四,也是超水平发挥了。”

更多关于"中国女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女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