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亚篮网盘点亚洲杯潜力新星 中国三人榜上有名

www.7m.com.cn  2012年09月11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国奥将出战亚洲杯,三位新星领衔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2012男篮亚洲杯即将在日本东京拉开战幕,中国将派出国奥男篮征战这项赛事。近日,亚洲篮球网撰文盘点了男篮亚洲杯上各支队伍中比较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其中,中国国奥的郭艾伦王哲林李慕豪榜上有名。以下是亚洲篮球网对三位球员的点评

  郭艾伦

  来自CBA 辽宁队的郭艾伦是19岁年龄段中的一位明星球员,此前他受到欧洲豪门帕纳辛纳克斯队的邀请,但最终没能成功转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郭艾伦代表中国队出场四次,并有一次首发出场。在过去一个赛季的CBA联赛中,郭艾伦能够在场均2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为辽宁队贡献8.1分3.2次助攻,在东京的赛场上,他将是中国的主要得分手。

  王哲林

  现年18岁的王哲林是中国众多7尺长人中的一位,他和另一位年轻球员周琦一起被认为是中国将来的王治郅姚明。在2012年的耐克世界篮球巅峰会上,王哲林带领国际队战胜了美国队,他全场比赛贡献了19分8个篮板,他也因此震惊世界。在刚刚结束的U18亚青赛中,王哲林的表现更具统治力,他在9场比赛中,场均仅有2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够贡献22.3分10.3个篮板,他将是中国队在亚洲杯中的关键球员。

  李慕豪

  李慕豪是中国另一位优秀的年轻球员,他在篮下的表现具有统治力。现年20岁的李慕豪目前效力于CBA东莞队,在2011年东莞对阵杜克大学的邀请赛中,李慕豪砍下16分6个篮板,并独自对抗由普拉姆利兄弟组成的抗杜克大学内线。有些人将李慕豪同前NBA球员蒙特罗斯做对比,这并不是没有可比性的,李慕豪仍然是中国篮坛前景最好的球员之一。

  除此之外,在亚洲篮球网的这份榜单中,还有3名伊朗球员、3名印度球员、1名菲律宾球员和1名乌兹别克斯坦球员入选。

  2012国际篮联亚洲杯将于9月14日到9月22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由年轻球员组成的中国国奥同黎巴嫩中国澳门乌兹别克斯坦菲律宾同分在A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亚洲杯将作为第27届男篮亚锦赛的资格赛,在本届亚洲杯中夺冠的球队将直接获得2013年第27届男篮亚锦赛的参赛资格。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