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山东男篮团结一心创造历史 若夺冠军还有重奖

www.7m.com.cn  2013年03月19日 来源:新闻晨报 【大 中 小】

  从上赛季的倒数第五名到今年成为历史上第八支打进总决赛的球队,山东一跃成为了本赛季最大的黑马,很多人都将球队的飞跃归功于三外援的到来,但就像主教练巩晓彬所说的,“CBA这几年来拥有三外援的队伍多了去了,又有谁取得我们今年的成绩了?”固然,三名特点显著且无私互补的外援加盟、主帅巩晓彬蛰伏多年的苦苦调教以及年轻球员的扎堆爆发,铸就了山东眼前的辉煌,但他们取得成功的背后,也有着不太为人所知的“秘密”。

  一是球迷。“我们主场虽只有8千多个座位,比北京那体育馆少了一半多,但声势却绝对不输对方,所以到了客场,我们并没有受多大的影响。”一名年轻队员道出了关键。在济南著名球迷王大全的率领下,山东省体育中心的8千球迷都会整齐划一地高喊着各种口号,比如“山东、办他!”“北京队,投降吧!”这些同样能给对手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

  为了制造更加宏大的声势,俱乐部曾有意在总决赛期间将主场搬到能容纳一万多人的济南奥体中心,不过因为离市区以及球队驻地较远等原因还是放弃了。

  二是奖励。据悉,山东淘汰北京进入决赛从而创造历史最佳成绩后,除了按照比常规赛翻番的单场赢球奖之外,球队还将获得一笔数额不菲的奖金,“如果夺得总冠军还有重奖”,这对于小伙子们既是嘉奖也是刺激。除了俱乐部,赞助商们也没少使劲。阿巴斯得到的奖励是 Skullcandy牌耳机新品Navigator,而睢冉则又收获了一双限量版的球鞋。

  三是团结。半决赛后两场,被赋予主防马布里重任的睢冉都拼到6犯离场,可当赛后接受表扬时,小伙子一开口却满是自责:“看到第四节丁彦雨航李敬宇累成那样却没人替换,我心里真不好受!如果我把自己的犯规控制得再好一些,哪怕换他们下来休息两三个回合也好啊,最后时刻球队还是很需要他们的火力的……”有人问因伤赛季基本报销的队长孙杰:作为队中仅有的经历过山东男篮巩晓彬、鞠维松、纪敏尚“三架马车”鼎盛时期的球员,球队在低谷中沉寂多年后历史性地打进了决赛,自己却只能坐在场边观战是否遗憾?对此,孙杰十分大气地回了句:“遗憾啥呀,有兄弟们在,谁上场都是一样!”寥寥数语,却将队内的团结气氛体现得淋漓尽致。

  得天时地利人和,场内场外的种种力量都在助推山东,如今已是助理教练的鞠维松感慨“实在是很幸福”。

更多关于"山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