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姚明恩师点上海男篮短板:内线不解决总吃亏!

www.7m.com.cn  2013年04月27日 来源:新闻晨报 【大 中 小】

  昨天,上海男篮历史上的功勋教头李秋平出现在了第二工业大学篮球场,他是作为嘉宾前来出席“尽享篮球畅饮雪碧”2013雪碧篮球赛上海赛区活动的。席间,李秋平谈及了正在贵州遵义参加全运会附加赛的上海男篮,尽管附加赛首轮上海男篮以88比81力克山西,但秋平关切之余也表达了自己的一些担忧。

  “球队成绩不如意,与人才培养的方向有一定的关系,这些年来上海男篮内线疲软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根本性的解决,我们在外线不乏优秀的队员,但内线这个问题不解决,打起比赛来总归是吃亏的,”之前的全运会预选赛上海队没有获得直接出线权,只能参加更加残酷的附加赛,虽然没有看到比赛,但李秋平对于球队的短板仍然一针见血,“包括我们在后备人才的储备上,现在上海很多小孩都很喜欢打篮球,但却没有多少愿意去打专业队的,很多人都只是通过打球进入到高校,导致了我们青年队在选材渠道上比较狭窄。

  另外一点,青年队的小球员正处在吸收能力最强的阶段,这个时期必须要有扎实的训练为他们打下基础,中国教练往往比较注重督促他们,而外教更多的则是让球员们养成自觉训练的习惯,但他们在训练手段和理念上也有着自身的优势,这两者之间如何找到一个平衡点,对后备人才的提高是很重要的。”

更多关于"上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