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单节13分!老鱼三分神奇5中4 一战比肩贾巴尔马龙

www.7m.com.cn  2013年05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2012-13赛季季后赛西区半决赛,雷霆主场迎战灰熊,前者阵中后卫德里克-费舍尔替补出场,本场比赛是他职业生涯的第237场季后赛,追平贾巴尔来到历史第2位,仅次于罗伯特-霍里。全场他出战25分32秒,9投6中,其中三分球5投4中得到19分和1次抢断,季后赛三分球命中总数超过比卢普斯升至历史第4,抢断数(258次)追平卡尔-马龙来到历史第11,遗憾的是他的这些努力还是未能帮助雷霆换得一胜,最终比分为93-99

  第二节还剩5分06秒,雷霆落阵地战,马丁顺利找到埋伏在三分线左侧45度角的费舍尔,随即将手中篮球传了过去。老鱼拿球不做停顿,也是立刻出手,稳稳命中。这已经是他在本节命中的第3记三分球,从而将自己的季后赛生涯三分球总命中数提升到了267个,追平比卢普斯来到历史第4位,前面3人分别是雷-阿伦、雷吉-米勒和科比。这一节比赛,费舍尔一人独得13分。

  本赛季,38岁的费舍尔二度加盟雷霆,让人不禁感慨有抱大腿之嫌。毕竟以他的年岁要想再出现什么壮举,似乎都不大可能了。常规赛他随该队出战24场,场均仅4.1分进账,其他各项数据都不足1。但令人眼前一亮的是,进入季后赛后,一方面是因为维斯受伤,另一方面费舍尔也是老夫聊发少年狂,场均得分直接翻番至8.1分,其中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7.7%。

  而说到三分球,就不得不提一项技术环节,那就是底角三分。众所周知,底角是场上三分线距离篮筐最近的地方,相比弧顶要缩短半米之多。费舍尔作为一名老江湖,自然懂得该在这里下更多的功夫。先前7场季后赛,他在底角三分球上总共15投9中,命中数与加西亚和阿伦并列第一,但三人中他的命中率最高。而本场随着他第二节的爆发,他的命中数继续上升,独享第一宝座。另外顺带一句,雷霆的整体进攻虽强,但在底角三分的环节上投入并不够,费舍尔的出现,使他们如虎添翼。

  本场比赛,费舍尔依然是在首节最后几分钟出场,不过那会儿杜兰特还在场上,前者并没有什么表现机会。进入次节,费舍尔开始投入进攻,开场不久就造成亚瑟一次犯规,2罚2中。等到杜兰特重新回归时,费舍尔已经找到了投篮手感,正如上文所提到的,他开始接连投篮命中,其中有2分钟时间他连中3记三分,有2记是来自于左边底角。单节,费舍尔一人得到13分,半场时已有14分在身。

  进入下半场,费舍尔的手感不减,他在第三节末段上来,第一次出手就是面对小加索尔,尽管身高差距明显,但老鱼还是利用后仰将球投进。第四节关键时刻,费舍尔再次送出抢断,比赛越紧张他就越显老辣。可是最后的时段他没再获得机会,眼看着分差又被拉开,他也无可奈何,只在最后一秒再中一记三分,最终雷霆告负。

更多关于"费舍尔 雷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