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ESPN:湖人在浪费纳什天赋 不能让他沦为费舍尔

www.7m.com.cn  2013年02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ESPN专家汤姆-哈伯斯特撰文称,随着科比改变角色,纳什逐渐被边缘化,湖人慢慢让他成为了老鱼费舍尔,这浪费了纳什的能力。

  对阵太阳的比赛,是纳什自交易后第一次返回凤凰城打球,但他却只能站在右翼闲看。在比赛的最关键回合里,也就是比赛还剩下35秒时,科比尝试一打四,当时湖人以86-88落后。

  在那个回合里,纳什、加索尔克拉克在外线都有机会,但科比只顾低着头单打,结果上篮并未命中,遭到太阳三位防守者的干扰。随后太阳趁机将分差拉大到4分,锁定了胜局。

  看到曾两次拿到MVP的纳什变成一个接球投篮的球员,太阳的球迷一定会感到震惊。赛后,被问到在关键时刻缺少在进攻中的参与时,纳什如此回应,“那是我们必须解决的问题。”

  如今已经到了2月份,湖人仍未确信该如何使用纳什。在对阵太阳的比赛中,他砍下11分和2次助攻。整个第四节,他仅获得一次出手机会。如果回看比赛录像,你会发现在比赛的第四节,纳什从未拿球突破到禁区。在如今湖人的伪三角进攻体系中,纳什的作用被削弱,几乎变成了德里克-费舍尔。

  尽管场均上场时间有所提升,但纳什的数据却出现下滑,上赛季场均砍下12.5分和10.7次助攻,本赛季则为11.5分和7.7次助攻。本赛季,纳什场均仅出手8.4次,与凯尔特人的防守专家布拉德利处于同一水准,与此同时仅是76人控卫霍乐迪的一半。

  纳什的真实投篮命中率为62.6%,领衔联盟的所有控卫,另外他也是目前除了杜兰特之外,唯一一个整体命中率达到50%、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且罚球命中率达到90%的球员。

  众所周知,在如今的湖人阵中,纳什必须与持球很多的科比掌握湖人进攻的方向盘。根据SportVU的数据统计,在对阵太阳的比赛中,纳什和科比控球的时间几乎一样(科比多出了9秒)。但纳什的运球要比科比更多,然而这仅仅造就了少有的几次突破。

  作为史上最了不起的挡拆球员之一,纳什全场比赛仅突破(SportVU所谓的突破是指至少在距离篮筐20尺处外启动,突到距离篮筐10尺之内,当然快攻被排除在外)了4次。在这些突破中,纳什保持了高效,砍下了8分,而科比突破了8次,仅得到6分。

  尽管这仅仅是一场比赛的数据,但纳什已经公开表示,湖人需要在进攻端解决一些问题。比赛到了关键时刻,纳什很难造成影响,多半是因为科比想依靠他自己帮助湖人赢球。整个末节,科比出手7次,纳什仅出手1次。

  当然,纳什的被边缘化不全部因为科比,他的腿曾受过伤。但我们不应该忽略纳什的天赋遭到边缘化,尤其是看到SportVU的数据之时。

  纳什的助攻为什么会下滑?因为球根本不在他的手里。上赛季,纳什场均持球时间为6分钟20秒,而本赛季则仅为4分21秒。就连布雷克上赛季场均持球时间也有4分19秒,而上赛季的费舍尔场均持球时间达到3分57秒。与布雷克和费舍尔相比,纳什在湖人的进攻中获得了更多的触球机会,但那些触球的时间并不长。

  另一个值得一说的数据是突破。上赛季,纳什场均突破6.2次,而本赛季仅为3.2次,这说明纳什慢慢变成一个定点投篮专家。没错,纳什是一个高效的射手,利用他的这一能力并没有错,但也不至于如此滥用。让纳什远离禁区,湖人浪费了他的伟大天赋中的一种,那就是在移动中的组织和创造性。众所周知,效力太阳时,纳什总是不断的在运球突破,然后寻找战机,或者自己投篮,或者为队友创造机会。而随着最近科比控球时间增多,纳什给队友创造机会的次数则大为减少。

  而且SportVU还提供了一些数据。在1月9日输给火箭的比赛中,纳什出战34分钟,但仅触球35次,持球时间仅为86秒。而在12月23日的胜利当中,纳什出战41分钟,获得102次触球机会,持球时间达到390秒。这说明纳什获得的机会并不稳定。

  如今湖人的战绩是20胜26负,仅有28.9%的机会杀入季后赛。对他们来说,如果想要进季后赛,那么就应该更充分地利用纳什的天赋,应该让纳什多一些本色表现,而少一些费舍尔元素。

更多关于"湖人 纳什"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