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男篮新帅扬纳基斯抵达北京 正式入主中国男篮

www.7m.com.cn  2013年05月14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中国男篮的新任主帅扬纳基斯已于今天上午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并正式入主中国男篮。而这位希腊名帅到来后,将全面接手男篮的训练工作。

  为了迎接新帅,男篮领队张雄前往机场接机。在一周前,中国男篮已经进行集结,不过由于部分球员要随国奥队备战东亚锦标赛,另一部分球员因伤病等原因推迟,因此集结首日总共有9名球员报道。不过随着张兆旭吉喆刘炜朱芳雨王仕鹏近日先后归队,因此扬纳基斯接手男篮后,手下暂时将有14名球员。9名国奥队员将在东亚锦标赛后到男篮报到,在美国特训的易建联则将于6月上旬与国家队会合。

  今晨9点45分左右,千呼万唤的扬纳基斯终于走出机场到达口,此时已有近50名记者在此守候。面对记者的围堵,扬帅显得心情不错,一直面带微笑,还不时和记者打招呼。他也在机场简单接受了记者的群访。

  扬纳基斯今年最重要的任务无疑是今年8月在菲律宾开打的亚锦赛,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需要完成球队上下的磨合,为此领队张雄在接受采访时也坦言:“时间很紧,压力很大。”篮协给扬纳基斯定下的首个任务就是在亚锦赛夺冠,扬帅对此也充满信心,“首先,我们要努力工作;其次,我们要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第三,我们要了解对手,找到他们的弱点;最后,我们会制定详细的比赛计划,争取拿下最后的胜利。”

  扬纳基斯将直接从机场去到位于天坛公寓,入住并稍作休息。这位欧洲名帅已迫不及待见到自己的队员,他很可能下午就会到训练馆和男篮队员初次见面。这也标志着中国男篮对亚锦赛的备战将正式展开。

  按照计划,扬纳基斯正式上任后将有三个阶段的热身计划,6月上旬他将带队进行4场中澳男篮挑战赛;6月底有3场邀请赛(暂定是乌克兰队);而在7月中旬,将进行中欧男篮锦标赛,比赛分为两站,每站三场比赛。“扬家军”将利用这些场次的热身,为亚锦赛做最后的备战。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