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ESPN:霍华德应留湖人 科比需与魔兽平分出手权

www.7m.com.cn  2013年07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霍华德争夺战打得很是激烈,不过哪支球队是最适合魔兽的呢?ESPN今天做了个数据方面的分析,答案是湖人

  ·湖人的进攻

  湖人在油漆区得分方面居联盟中游,这都是霍华德起着主要作用,如果失去他,下个赛季湖人这方面显然会倒退一大步。

  上赛季霍华德在油漆区里总共得到922分,在全联盟排名第2,仅次于勒布朗

  上赛季湖人在油漆区里得到3446分,全联盟排名第13位,霍华德贡献了差不多27%的得分,放在上个赛季来说,霍华德这个得分所占据全队的比例是全联盟所有球员中排名第3高的。

  未来湖人仍是以丹东尼为主帅,纳什先发控卫,湖人看起来会比其它大多数球队更经常打挡拆。

  上赛季霍华德在挡拆配合中表现非常出色,平均每次进攻得分超过所有球员(除钱德勒外)。在101次出手中,他投进80球,命中率79%,其他球员(在出手次数、失误、或是罚球数至少达75次的标准)甚至没有人能达到70%。

  ·湖人的防守

  虽然上赛季霍华德的表现被视为是下降的一个赛季,但在防守上他的数据依然出色,场均篮板12.4个,列全联盟第一,场均盖帽是2.4个,全联盟第5。

  不过,霍华德的防守努力并未能阻止湖人场均失分突破100大关,这也是自从2007-08赛季来湖人首次场均失分超过100分。

  当霍华德在场上时,湖人平均100回合失分101.7分,而当霍华德不在场上时,这个数字则是107.8分。放在整个赛季来比较,这可以在全NBA排名第3差了。

  ·巨星和分享

  科比场均出手20.4次,全NBA仅次于安东尼。霍华德场均出手只有10.7次,科比几乎是他的两倍。解决的办法可能是两人都把出手次数调整到15次左右。

  上赛季大多数时间湖人的胜率都在5成以上徘徊。值得注意的是,当科比出手15次或更少的情况下,湖人取得了15胜3负。而在霍华德出手达15次,或更多的情况下,湖人12场比赛取得了9胜3负。

  上赛季霍华德在76场比赛中有606次背身单打创造了出手机会、上罚球线机会、或是出现失误,听起来好像基数很大,但看看他在魔术时的表现吧,两个赛季前,他曾56场比赛就有661次类似的背身单打,列全联盟第一。

  所以毫无疑问,霍华德需要更多地拿球,这既是为了让他高兴,也是为了让湖人取得成功。

更多关于"霍华德 湖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