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慈世平打CBA需满足3点 上海谨防阿里纳斯教训

www.7m.com.cn  2013年07月13日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大 中 小】

  “我会到中国姚明的球队打球!我已经迫不及待要赶赴上海了!”北京时间昨天上午,NBA球星慈世平在自己的推特上爆出猛料。消息一出,就在球迷中炸开了锅,不少人都来了一句时下最流行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更多的则在问:“这事靠不靠谱?”

  追踪:有点苗头

  “我也是今天上午刚知道此事。”上海男篮总经理章明基昨天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由于任何人事变动都会对球队有着非常大的影响,所以对并未与球队签约的球员,不对其单方面言论作任何回应。而俱乐部副总张弛说:“如果他真的想来上海打球,是上海男篮的荣幸。不过目前球队新赛季的外援还在谋划中,球队将根据内援的配置来选择最适合球队的外援。”

  俱乐部虽然闭口不谈,但事情确实早已有些苗头。不久前来华参加姚基金慈善赛时,慈世平就自曝希望在当打之年来中国CBA联赛打球,并有两支CBA球队正与他商谈,其中之一就是姚明的上海男篮。据了解,昨天有沪上媒体联系到了慈世平,他表态:“自己设想的职业生涯下一站是CBA,并愿意同姚明再度联手,为上海男篮效力。我会进一步同他们商谈相关事宜,期待尽快得到答复。”

  前景:有点难度

  但客观来说,慈世平所言要最终成真,至少需满足三个条件。

  首先,他必须成为自由身。昨天凌晨,湖人队正式宣布特赦慈世平。特赦之后,拥有足够薪水空间的其他球队有机会追逐这名球员,并有48小时的竞价过程。如果这期间无队竞价,该球员才能成为自由身,并随意加盟其他球队。慈世平虽已33岁,但还能保持场均12.4分、5个篮板的数据,身体和竞技状态都不错,按理说在NBA绝不会没有市场。而据美国媒体报道,确有多支球队对这名野兽前锋兴趣浓厚。

  其次,即便成为自由身,还要看慈世平是否真心想来。昨天他在推特上的一番言论确实叫人浮想联翩,但大家都知道慈世平向来性格乖张,时常说出一些不合常理的话。要知道,他几天前得知自己要被湖人特赦的消息时,还显得悲痛欲绝。有人说,昨天所言或许只是为了表达被湖人抛弃的不满。也难怪人们要质疑,就在慈世平表示欲加盟上海男篮不久后,又几次刷新推特:先是“我要退役去打冰球”,随后是“我要去打曲棍球了”,最狠的是:“我还是先去餐馆端盘子好了。”

  最后,要看上海男篮是否真的肯“出血”。去年球队豪*阿里纳斯换来糟糕战绩,但即便如此,阿里纳斯的年薪不到70万美元。再看慈世平,虽然湖人队仍会给他发工资,但他到中国打球的最终报价数字也相当可观。这与姚明“不会优先考虑大牌,而是以实用性为上”的思路似乎不符。

  但话又说回来,正是因为慈世平古怪的个性,目前很难让人对这件事有个定论。唯一能确定的是,如果健康的慈世平真能加入上海男篮,对球队来说肯定是个好消息。

更多关于"上海 慈世平"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